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宿州萧县:加强科技指导助推“两强一增”
2022-05-05 09:32:00来源:新安晚报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近年来,萧县农业农村局按照省市县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精心抓好农业生产。该县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作为今年农业农村工作总抓手,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萧县农业农村局组织200余名农技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服务指导工作。 

  加强服务指导。萧县全县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进村入户开展服务,联系到村、服务到户,指导到田。同时,对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全方位的个性化服务。该县加强农机服务,合理调配机具,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作用,同时,编印技术资料,确保春季农业科技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 

  强化宣传培训。萧县加强春季小麦田管技术培训力度,举办形式多样的技术培训,召开小麦春管现场会,发放技术明白纸。该县创新技术服务方式,充分利用小喇叭、微信平台、抖音等传媒手段,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春季小麦田管技术知晓率和到位率,把春管技术推而广之,为确保午季小麦增产丰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该县农技推广人员通过下田、进户、入社、到场等方式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春季农业科技服务和培训,小麦田管达80万亩次,油菜田管达20万亩次,发送田间管理信息6000余条,电话、微信等远程指导4000余人次,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技术线上指导、培训和咨询服务等工作。 

  组织专题活动。萧县积极组织小麦、油菜田间管理等现场会,在田间地头现场讲解相关技术,目前全县已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技术培训23期,培训农民1000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0000余份;该县举办农机新产品培训观摩会,与示范户面对面讲解机械化种植,协助做好机械购置和保养以及小麦春季田管机械化作业等,宣传机械强农行动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等。同时,萧县开展农资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对种子、肥料批发零售大户进行检查,严禁未审先推和“三无”种子流入市场,确保农民安心选购农资。 (宁俊周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 记者 张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