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呼和浩特将5月确定为“城中村面貌提升月”
2022-05-07 18:16: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亚东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5月7日,2022年呼和浩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城中村面貌提升月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2年,呼和浩特市政府在全市启动“一月一主题”创城攻坚月专项整治行动,确定5月份为“城中村面貌提升月”,着力提升城中村面貌。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及市四区将全面开展城中村面貌提升月专项整治行动,要实现清扫保洁率、清运率达到100%,环境卫生整洁达到“三净两无一有”质量标准,即路面净、门前屋后净、收水口净;无积存垃圾、垃圾倾倒点无暴露垃圾;公共卫生间有专人管理。

呼和浩特将5月确定为“城中村面貌提升月”_fororder_IMG_9474_Moment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杜雅婷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分三个阶段全面开展“一月一主题”创城攻坚城中村面貌提升月专项整治工作。

  从2022年5月1日—2022年5月5日为全面排查阶段。全面排查城中村、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现状,明确卫生死角、积存垃圾的主要区域以及环卫设施设备、保洁人员情况,建立专项基础台账,为专项治理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从2022年5月6日—2020年5月24日为集中整治阶段。根据城中村、城郊结合部实际情况,要求各区适当增加或更新各类环卫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健全收运处置体系。配备一定数量环卫清运机具、收集箱、果皮箱等设备;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点位要做到布局合理,数量充足,彻底取缔敞口式垃圾收集容器;生活垃圾管理实行垃圾定点收集、定时清运,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加强清扫保洁作业力度,提高道路环境卫生质量,特别是加强城边村道路及空旷地带白色垃圾的清理整治。对积存垃圾及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从2022年5月25日—2022年5月31日为巩固提高阶段。完善工作档案和台账,边摸排问题、边化解、边整改,及时查漏补缺。同时,着眼于建立城中村环境卫生常态长效治理机制,从制度上巩固城中村环境卫生排查整治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