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政企联动”盘活烂尾楼
2022-05-09 08:11: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5月7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纪委、监委联合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组织召开的“廉洁文化进项目”推进会暨“带证交房”仪式在景东县新景上城项目部举行。在烂尾楼盘搁置了近7年之后,当地1000余名群众终于实现安居梦。

  “拖了那么多年,终于拿到房子了。”刚拿到新房钥匙和房产证的李大爷满脸笑容,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此前,李大爷一家和众多业主一样,为“买而不得”的房子操碎了心,原本是为孩子结婚买的新房,没想到房子建一半就长期停工,成了烂尾楼。在景东县,提起洪沼中心城这个楼盘,购房群众一度怨声载道,烂尾楼成了他们的“心头病”。

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政企联动”盘活烂尾楼_fororder_1651913856(1)

群众送锦旗表示感谢

  由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承建的新景上城原名为洪沼中心城,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南部新城,项目总建筑面积19.06万平米,由6栋多层商业、10栋高层住宅及地下室组成,是原云南洪沼实业有限公司开发修建的,项目开工不到两年,因经营不善资金断裂于2015年停工。

  2020年底,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履行央企担当,通过积极与当地政府协商项目盘活方案,联合法院、律师事务所多次召开债权人会议,推进项目破产重组工作方案,启动洪沼公司破产重整程序等举措,全力盘活项目并将项目更名为新景上城项目。

  自项目复工以来,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党委、行政、纪委积极融入项目管理属地,主动邀请普洱市、县纪委、监委、法院等相关部门对新景上城项目建设进行监督,同时举行业主“质量开放日”活动,定期邀请业主对项目的施工质量进行现场观摩,以共同打造廉洁工程为目标,以维护地方和谐稳定、解决民生问题为共识,合力筑牢廉洁防线,将廉洁教育扩展渗透至项目建设中,为项目顺利推进筑牢了外部基础。

  活动当天,景东县纪委书记黄勇还与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纪委书记刘斌签订了“政企廉洁共建”协议书,并举行了“政企廉洁共建”揭牌仪式。

  “民生大于天,幸福最关情”,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周表示:“作为建筑央企,深知每个项目背后都是千千万万个小家,建设好每一个小家就是我们建筑人的奋斗初心。自接管项目以来,全体管理人员克服了疫情、材料匮乏、人员组织、施工作业面狭小等困难,采用新技术提升工程质量与安全,仅400多天就完成建设任务,比预期提前了5个月,为群众圆了‘乔迁新居’梦。”

  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纪委书记刘斌表示:“本次推进会是中建二局西南公司落实中建集团‘超英廉洁文化’创建的拓展和延伸,也是公司对首个接盘烂尾楼建设领域廉洁文化宣传的一次有益探索,目的是聚焦生产一线,将廉洁教育扩展和渗透至各合作方,有效预防廉洁风险,确保项目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目标。”(文/图 赵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