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淮北市一季度“四好农村路”建设进度全省第一
2022-05-16 16:16:22来源:淮北新闻网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淮北新闻网讯 淮北市市一季度“四好农村路”建设进展很快并于近日获得省交通运输厅通报表扬。据淮北市民生办数据,一季度,农村公路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提质改造工程完工23.733公里,开工率、完工率均位居全省第一。

  在2022年民生实事中,全市计划实施“四好农村路”提质改造工程94.913公里,投资12511.3万元;生命安全防护工程42.762公里,投资621.9万元;危桥改造9座,投资851.1万元。

  早在2021年底,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调度会,明确农村公路建设时间节点及责任分工,要求各单位不等不靠,抓紧开展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前期工作,确保2022年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在春节前完成招投标工作,确保在全省率先全面开工建设。

  为了确保资金到位,市财政大幅度提升农村公路建设补助标准,县乡道项目、双车道项目、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分别按40万/公里、30万/公里、15万/公里落实配套资金,缓解了县区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建设资金压力。

  在建设工程中,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每月通报、月度例会、季度考核”制度,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及时协调解决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实施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落实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大对“四好农村路”工作的监督考核力度,建立健全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抓落实机制,确保所有在建项目顺利实施。

  与此同时,对项目办、项目部、施工现场、内业管理等作出具体的规范化要求,建立健全“政府监督、法人管理、社会监理、企业自检、群众参与”的质量保障体系。每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到主管部门,并以工作提示单方式通报至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同时引入第三方质量检测机构对建设项目进行定期巡检,及时通报建设进度和质量安全情况,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步,淮北市将继续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实事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进一步加强调度,大力推进,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村公路工程建设任务,力争年底考核继续位居全省前列。(记者 黄顺 通讯员 邵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