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宁夏文旅厅创新工作举措稳定旅游从业人员队伍
2022-06-01 18:58:34来源:人民网编辑:郭建国责编:蒋硕

  人民网银川5月31日电(秦瑞杰、李甜甜)31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稳市场主体、促文旅消费”新闻通气会。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菊介绍,旅行社跨省旅游业务从2021年10月份暂停以来至今未能恢复,导游等旅游从业人员流失较严重。

宁夏文旅厅创新工作举措稳定旅游从业人员队伍_fororder_截屏2022-06-01 14.16.28

宁夏志辉源石酒庄。宁夏文旅厅供图

  对旅游从业人员流失较重问题,宁夏文旅厅协调人社厅将“导游+品酒师”培训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保障范畴,对培训企业及开展培训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和有培训资质的职业培训机构给予培训补贴,符合条件的区内导游都可以报名学习。

  同时,自治区文旅厅指导旅行社积极转型,加强旅游人才的职业技能培训,在提高旅游人才的综合素质的同时,发挥企业人才队伍优势,不断寻求新的跨界融合,积极承接景区、营地、民宿等短视频拍摄服务,策划、承接区内各类主题活动,以及各类产品促销业务,稳定旅行社从业人员,确保人才不流失。

  “宁夏文旅厅将继续抓好旅行社质保金暂退工作,有序推进保险产品代替质保金改革试点,统筹文化旅游产业资金200万元,面向游客分批发放旅行社专用消费券,持券游客可在旅行社组团旅游产品消费满一定金额后予以抵减,引导旅行社推出非遗、户外等轻度假、微旅游创新体验业态。特别是充分利用学生暑假到来的契机,支持引导旅行社推出各类研学游线路产品。”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杨新芳说,自治区文旅部门也将加快兑现“引客入宁”以奖代补资金和旅行社市场拓展活动奖,举办旅行社经营管理人员和民宿主人培训班,拓宽企业经营工作思路,增强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