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湖南省儿童医院启动十大公益救助项目 1200余万元救助困难患儿
2022-06-02 15:53:50来源:红网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湖南省儿童医院启动十大公益救助项目 1200余万元救助困难患儿_fororder_1

“十大公益项目”启动

湖南省儿童医院启动十大公益救助项目 1200余万元救助困难患儿_fororder_1

为6组家庭送上救助金

湖南省儿童医院启动十大公益救助项目 1200余万元救助困难患儿_fororder_1

祝益民慰问住院患儿

湖南省儿童医院启动十大公益救助项目 1200余万元救助困难患儿_fororder_1

医院前坪还设置了一系列游戏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6月1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王幸 江丰霞)“再次感谢湖南省儿童医院和爱心基金会给予的帮助。”来自常德32岁的阿美拿着1万元的爱心救助款激动地说。不久前她“割肝救女”的伟大母爱感动着三湘大地的每一个人。6月1日当天,阿美和女儿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又一次得到了爱心公益组织的救助。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湖南省儿童医院的生日,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更具有特殊的意义,这一天医院也迎来了35岁的生日,当天上午,医院在大礼堂举行了“迈进新时代 童心向未来”医院35周年庆暨六一儿童节主题公益活动,为孩子们表演了魔术、模特秀等节目。同时,该院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多个公益组织,现场启动了儿童健康十大公益救助项目,未来每年将提供1200余万元的救助款,用于湖南省及周边地区经济困难家庭患儿救治。十大公益救助项目主要包括血液病、先心病、实体肿瘤等出生缺陷疾病;流动留守矮小儿童、烧伤、中毒等意外伤害疾病;肾移植、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等,资助标准在1万元至10万元不等。

  活动现场,医院院长肖政辉、健合集团中国区公共事务总监兼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办公室主任朱辉为6组家庭送上了6万元的救助金。

  医院党委书记赵卫华表示,近年来,在省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医院始终坚持以呵护儿童身体健康为使命,以“坚定三个目标,着力五大服务、实现三个满意”为主线,不懈努力、开拓创新,为构建优质、高效、安全的儿科服务医疗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做好医疗服务的基础上,医院也高度重视公益慈善工作,全面引入公益资源开展慈善救助和人文关怀,搭建了集“义诊筛查、慈善救助、培训研修、科普宣传”相结合的“四位一体”儿童友好型健康公益服务体系。十三五期间开展公益救助项目近50项,为8500余人次医疗困境儿童提供了1.3亿元医疗救助金。同时,创新推出“医务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带给了患儿及家庭更有温度的就医体验,打造了具有湘儿医特色的公益品牌,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应邀出席活动,并亲切慰问了医务人员和住院患儿,他向医院建院35周年表示祝贺,并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他表示,经过35年的建设发展,医院实现了学科技术和医疗服务双提升,在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打造学科创新高地、引领区域儿科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在省卫生健康委和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承优良传统,保持干事创业激情,不断积聚正能量,脚踏实地、再接再厉,奋力开创高水平医院建设新格局,为保障和促进三湘儿童健康、推动儿童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为了让来院就医的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医院精心策划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亲子游戏活动,还为所有住院的孩子送上了精美的节日礼物。同时,医院在当天还推出“六一不限号百名专家挂号全免费”等惠民举措,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