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百万网民关注参与 宁波鄞州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面对面”活动
2022-06-03 14:18: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贾晓茹责编:赵滢溪

“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面对面”活动 来源 宁波市鄞州区政协

  国际在线报道(吕金楚 通讯员 鲍超波):6月2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书记与委员面对面”活动,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沈敏带领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十位政协委员济济一堂。同时活动通过四大平台进行直播,超136万网民参与,留言1200余条。大家共同聚焦“凝心聚力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主题,开展协商交流,为鄞州的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出实招。

  土地作为最基本的生产生活要素,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如何才能撬动这一汪源头活水?应建锋委员建议,进一步放宽国有工业用地改扩建准入门槛,对改扩建完成企业实行产出效益履约监管,加大对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并优化要素资源供给。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鄞州企业家,康钊闻委员希望相关部门积极探索村集体建设用地的开发建设模式。

  东钱湖宋韵文化如何出圈?商海容委员提出,要全面立体研究阐述好宋韵文化,加强文商旅统筹谋划,选择包装好宋韵文化的龙头型IP,持续扩大东钱湖宋韵文化圈的影响力。

  乡村振兴是事关共同富裕的重要课题。董海浩委员是一名村支部书记,他对农村两路两侧环境问题深有感触:“建议两路两侧闲置边角地块实施‘苗圃式’改造。”邵潇猷委员认为,应加强顶层设计,整合与乡村振兴有关的各领导小组,建立一体化指挥体系,充分发挥鄞州乡贤人才库等平台作用,形成“外引内育”的鄞州乡村人才发展格局,通过财政资金部分参与的形式,吸引社会资本进入乡村振兴项目投资领域。

  “90后”陈琪琦委员为青年人才发声。她呼吁,分层分类出台针对性政策,推动青年公寓建设,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力度,让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

  “经济发展中,外来的和尚好念经?”面对线上网友的提问,经信局和投促中心负责人回应:鄞州区对本土企业和外来企业一直一视同仁,在政策享受上也公平对待,坚持招商引资与留商安商“两手抓”。

  “你们把问题看得很准、概括到位,对策也很务实。”沈敏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逐一点评、回应交流。他说,委员们的发言准备充分、选题实际、沟通顺畅,聚焦群众关心关切,从“小切口”入手,探讨了经济发展、共同富裕、城乡一体、绿色生态、基层治理等具体场景,点出了痛点堵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区政协要认真梳理,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接受监督,抓好整改落实。

  就政协如何服务和助推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沈敏指出,坚持“省市所指”与“鄞州所长”相结合,放大比较优势;坚持“目光所及”与“鄞州所向”相结合,着力扬长补短;坚持“发展所需”与“鄞州所能”相结合,务求实际成效;坚持“协商所议”与“鄞州所迫”相结合,广泛聚智聚力。

  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需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将弹好‘协奏曲’,奏响‘大合唱’,共同推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建设迈出铿锵有力的步伐。”区政协主席郑坤法表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