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杭州高新区(滨江)“网络文学IP直通车”两周年 累计交易金额超过6亿元
2022-06-02 15:12:58来源:杭州日报编辑:贾晓茹责编:赵银平

  加速网络文学作品向文化产品的转化进程,实现链动发展,高新区(滨江)“网络文学IP直通车”推进两周年,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5月31日,杭州高新区(滨江)“网络文学IP直通车”二周年暨“国际范·高新味·滨江韵”迎亚运数字文化嘉年华主论坛在中国网络作家村·天马苑举办。

  现场,“文化产业产学研用战略合作”签约并举行“中国网络作家村孵化园区·摘星园”授牌仪式,首批入驻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签约;杭州高新区(滨江)数字文化知识产权促进会揭牌。

  据悉,中国网络作家村成立“摘星园”产业大楼,总投入面积18000多平方米,在滨江区委宣传部、区文创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产业大楼将用更多的物理空间承载更多的数字内容企业,以形成中国网络作家村数字内容生产、数字产品转化、数字产权保护、数字资产金融等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元宇宙领域,中国网络作家村也有“大动作”,与葵花发行携手,为沉浸式剧本《华妃墓》发行签约,同时,与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就“天眼元宇宙IP共建”签约,为数字文化产业的元宇宙发展开辟新的领域。

  “网络文学IP直通车”品牌活动是滨江区数字文化发展的创新举措,IP直通车成立以后,确立了以服务为中心点的平台经营思路,解决作者困难、帮助作者转化、鼓励作者提高,进一步打通了网络文学与动漫游戏、影视、广播剧等上下游产业链,推动中国网络作家村正式迈入2.0时代。截至目前,“IP直通车”活动已举办十二期,共服务作者两百余人,对接企业两百多家,促成合作数十项,累计交易金额超过6亿元。

  此外,高新区(滨江)将通过产业引导、政策扶持和创业环境的营造,坚持“高水平、规模化、特色化”发展理念,依托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网络作家村和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三张“金名片”,全力推进数字文创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现场,“IP直通车”路演进行了主题演讲,杭州银行浙江自贸区滨江支行、壁九工作室机构等分别介绍了助力数字文化发展的资源和路径,为数字文化产业链动发展集思广益。(记者 孟娇 滨江微融圈 孙伟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