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2022中国第三届时间果《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圆满结束
2022-06-09 14:48:24来源:乐云网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云南信息报讯 云上融媒记者张艳萍 6月7日下午,2022中国第三届时间果《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车队在到达此次行程终点站西藏拉萨后,在拉萨举办茶马古道文化交流会。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西藏自治区旅游协会会长曹明祥,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二级研究员陈祖军,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文博副研究馆员、文物保护研究室副主任张蓉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交流会。

2022中国第三届时间果《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圆满结束

  曹明祥在致词中表示,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是区管一级国有独资企业,致力于西藏自治区旅游文化资源的整合与开发。兆泓文化长期致力于古茶树的保护、发展与研究,主旨是以“茶马古道”为载体,深入挖掘茶文化,寻求与滇藏旅游产业的融合。该项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对西藏自治区“茶马古道”考古方面的研究及文旅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2022中国第三届时间果《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圆满结束

  陈祖军介绍,近年来,在国家文物局的安排、部署下,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先后开展了丝绸之路南亚廊道考古调查、西藏境内茶马古道考古调查,与青海省、甘肃省、陕西省、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等六省联合编制了《唐蕃古道申遗文本》《茶马古道申遗文本》。

2022中国第三届时间果《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圆满结束

  “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茶马古道有着丰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西藏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文化资源。”陈祖军表示,通过兆泓文化在茶文化和茶马古道文化方面的精耕细作,将为滇藏、川藏文化旅游业的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通过三年的活动,目前时间果《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活动已经比较成熟,明年我们将有更好的行程、切入更丰富的文旅内容。”深圳市兆泓文化董事长段兆泓表示,茶马古道途经沿线自然风光优美,同时拥有着歌舞、绘画、建筑、民俗等内涵丰富、表现多元的民族文化。希望这项活动能够为发展滇藏、川藏、青藏线的旅游文化产业带来新的机遇、成为新的起点。

2022中国第三届时间果《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云南凤庆县时间果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师王琼阳演绎了《茶禅九道》茶美茶艺,把来自红茶发源地云南临沧凤庆的单株古树茶以最好的风味呈现给到场嘉宾。

2022中国第三届时间果《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圆满结束

  来自北京的资深旅游UP主青曰表示,“以茶作为载体,十年之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输出中国文化,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所以我加入了古道铁骑,也都是必然的结果!”

  昆明骑手谢克天今年68岁,已经连续三届参加时间果《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活动。“参加古道铁骑的骑行活动充实了自己的生活,也对茶马古道和历史人文、对茶文化有了更深地理解,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之后每年行程我会一直参加。”

2022中国第三届时间果《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圆满结束

  据悉,时间果《古道铁骑》·重走茶马古道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深圳市兆泓文化有限公司策划执行,沿途各地政府及文旅部门共同参与。整个活动将历时十年时间,骑行团会从多层面去展开文旅与茶文化交流,通过活动聚焦,在唤醒茶马古道记忆的同时,让普洱茶韵在茶马古道再度飘散开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