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丽江古城邀约体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22-06-10 15:32: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届时,云南省丽江古城景区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展示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文化遗产保护成效和风采,激发社会各界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积极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增强文化遗产保护意识的良好氛围。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文物保护:时代共进人民共享”,共有五大看点等待八方游客来体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看点一:一站式答疑解惑

  时间:6月11日9:30-12:00

  地点:玉河广场

丽江古城向您发出邀请,体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工作人员向游客发放非遗宣传资料

  在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期间,丽江古城景区将紧扣遗产日主题,通过丽江古城内电子屏、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良好的宣传氛围;以彩报特刊的形式发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特刊;组织志愿者发放彩报特刊、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等,让市民游客对于保护古城,有更为直观和深刻的理解。

  看点二:“遗产漫步”一起看直播

  时间:6月11日10:00-11:00

  直播范围:丽江古城景区

丽江古城向您发出邀请,体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线上直播带领观众走进古城

  遗产日当天,丽江古城景区将开展“遗产漫步”等直播活动,用镜头展示古城、展示遗产,通过线上直播,带领线上观众走进古城、走进文化院落,了解古城建筑文化、东巴文化等,体验古城传统文化内涵。

  看点三:体验古老的东巴文化

  时间:6月11日15:00-17:00

  地点:丽江古城三联韬奋书店

丽江古城向您发出邀请,体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读者在古城三联韬奋书店学习东巴文化

  遗产日当天,丽江古城三联韬奋书店组织开展东巴文化展示体验活动。通过体验东巴象形文字手工制作以及开展东巴文化衍生作品展示,使广大游客及市民进一步深入了解和体验传统文化。

  看点四:听“专家说”感受文化魅力

  时间:6月11日14:00-16:00

  地点:丽江古城雪山书院

丽江古城向您发出邀请,体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丽江古城雪山书院非遗论坛

  丽江古城雪山书院围绕“可持续发展视野下如何利用好丽江古城文化资源”的主题开展论坛,探讨丽江古城可持续的文化发展之路,进一步深入研究发掘古城文化内涵。

  看点五:看精彩音乐沙龙、音乐会

  地点:丽江古城大研纳西古乐会

  时间:6月10日14:00-15:00(音乐文化沙龙)、6月11日14:00-15:00(音乐会)

丽江古城向您发出邀请,体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丽江古城大研纳西古乐会演出

  丽江古城大研纳西古乐会开展夏至音乐日活动,将纳西传统音乐与现代音乐相融合,赋予和展现纳西传统音乐全新的活力。(文/图 段生磊 和皆坚 唐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