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宁波“全生命周期”晾晒抓项目进度
2022-06-14 10:51:59来源:浙江日报编辑:贾晓茹责编:赵银平

  日前,宁波投资在线管理平台上线,致力于“管牢”大项目建设全过程。通过投资数据通报、动态监测用电、项目实况连线、年度计划完成率等多项环节“晾晒”,宁波全市420个重点建设项目有了“全生命周期”实绩记录和内部公示,也把所有项目相关人员的考核由“纸上”变为“线上”。

  通过“一屏掌控”“一屏晾晒”的方式,宁波让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透明”。宁波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数据平台,盯住项目“全生命周期”建设进度,让宁波固定资产投资抢时争速。

  在宁波重点工程鄞江堤防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协同作业,工人火热施工,确保堤防主线在今年主汛期发挥出防汛作用。在宁波投资在线管理平台上,该项目投资、建设用电等各类数据均快于预期,进展顺利。

  抓投资,宁波新基建、传统基建齐头并进。一方面,新基建火力全开,总投资42亿元的象山涂茨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正酣,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另一方面,传统基建投资稳健推进,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一季度完成投资8.85亿元,工程进度突破75%,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扩大有效投资,宁波充分释放民营企业活力。今年前5个月,全市工业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202.49亿元,完成率44.58%。

  在制度创新上下功夫,宁波进一步深化项目推进体制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工作体系。基于数字化平台对项目实施进度的“晾晒”,督促地方和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宁波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深化“红绿灯”机制,针对晾晒中项目进度滞后“亮红灯”的县(市、区)或责任部门,通过通报、督查等举措倒逼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朱封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