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省统筹财政资金落实返还补贴政策支持稳岗就业
2022-06-15 09:40:22来源:兰州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赵春晓

  原标题:我省统筹财政资金落实返还补贴政策支持稳岗就业 截至6月7日已退库2.28万户企业 退税185亿元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统筹财政资金,“顶格”和“增量”落实返还和补贴政策,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企业的“稳日子”。最大限度把人留在企业,支持企业稳岗发展。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之首。甘肃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稳经济和援企稳岗促就业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存量、扩大就业增量。全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稳住市场主体稳就业。初步统计,甘肃省全年全口径退税减税降费规模将达到320亿元以上,其中留抵退税240亿元左右,其他减税降费80亿元左右,直接减少全省财政收入170亿元左右。截至6月7日,全省已退库2.28万户企业,退税185亿元。

  甘肃省财政拿出真金白银直接补贴支持稳岗就业。一方面,按照国家要求结合全省实际,顶格执行稳岗返还补贴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由30%提高至50%;中小微企业等参保单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由60% 提高至90%(国家政策最高90%);将失业保险留工补助受益范围从中小微企业扩大至受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生产经营的所有困难参保企业,按每名失业保险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国家政策最高500元);对符合条件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企业,给予1500元一次性扩岗补助或1000元吸纳就业补贴支持(国家政策最高分别为1500元和 1000元);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按照初级1000元、中级1500元、高级2000元标准发放技能提升补贴(国家政策不超过1000元、1500元、2000元)。另一方面,甘肃省财政厅会同省人社厅出台政策红利,将符合条件的就业见习补贴标准分别提高至1200元、1350元和1500元。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将坚持算好发展账、长远账,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增强财政保障能力,积极采取盘活存量、压减一般性支出等开源节流措施,有效保障重点领域支出,严格执行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确保资金快速直达基层和单位,更好发挥惠企利民实效,绝不能因为财政收入减少影响政策落实,绝不能因为资金保障问题影响政策实施效果。同时,强化资金监管,密切关注各地财政资金运行情况,加强形势研判和工作指导,落实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机制,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真正把财政投入的强度转化为就业民生的温度,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企业的“稳日子”,确保老百姓的“好日子”。

  甘肃省全年全口径退税减税降费规模将达到320亿元以上,其中留抵退税240亿元左右,其他减税降费80亿元左右,直接减少全省财政收入170亿元左右。

  截至6月7日,全省已退库2.28万户企业,退税185亿元。

  顶格执行稳岗返还补贴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由30%提高至50%,中小微企业等参保单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由60%提高至90%。

  对符合条件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企业,给予1500元一次性扩岗补助或1000元吸纳就业补贴支持。(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