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邵东市政协委员联乡贤 助力乡村振兴显成效
2022-06-16 16:11: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俊杰责编:李胜兰

  6月15日,由住大禾塘街道邵东市政协委员活动组参与联络的乡贤项目中伟大道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乡贤邓伟明为该项目捐资8000万,助力乡村振兴。这是邵东市政协开展“委员联乡贤、携手建家乡”主题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邵东民营经济活跃,乡贤资源丰富。为深入推进邵东市“迎乡贤建家乡、改陋习树新风、兴产业振乡村”活动开展,邵东市政协在全市组织“委员联乡贤、携手建家乡”主题实践活动,制定了《邵东市政协“委员联乡贤、携手建家乡”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并以住各乡镇(街道)和机关界别活动组为单位,以50个委员工作室为平台,通过政协委员联系对接乡贤,围绕政策咨询、立项支持、技术引导、专业指导等方面支持助力,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在委员们的倾情助力下,该市完成登记在册乡贤2.3万余名,开展乡贤家乡行等系列活动2600余场(次),全市乡贤领办各类项目1329个,投入资金6.83亿元。

  该市各委员活动组主动联系住地乡贤会,不断引导乡贤智力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信息回传、技术回援、文化回润、公益回扶。市政协统战组发展委员对接联系乡贤建设资金1.2亿元。住火厂坪镇市政协活动组负责全镇乡贤摸底、项目对接等工作,共摸底联系乡贤668人,拟安排乡贤建设项目205个。住砂石镇市政协委员活动组今年组织召开了乡贤座谈会、现场调研会3次,引导新田村乡贤投资1010万元发展树莓产业。

  邵东市政协委员积极主动为乡贤提供各类信息、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精心服务,通过开展乡贤家乡行、乡情恳谈、节庆联谊等系列活动,做好“乡贤+”文章,架起委员和乡贤之间的桥梁,畅通乡贤回乡建设的渠道。

       住水东江镇市政协活动组召集25名乡贤召开民主协商会,协商美丽乡村建设事宜,乡贤委员孟洪鹏带头捐款5万元,用于修路、安装路灯等。住斫曹乡市政协委员踊跃联乡贤,共筹措教育基金160余万元,其中乡贤委员直接捐资80余万元。各委员活动组还组织引导乡贤投身“一拆二改三清四化”和“六大示范”创建行动,鼓励乡贤参与纠纷调解、禁毒、反电诈、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集聚众智汇聚众力。(文 刘昭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