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巢湖市医保局四面发力做好“两定”机构协议管理工作
2022-06-24 09:31: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为适应医保管理工作发展,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险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合肥巢湖市医保局建机制、精管理、重考核、强监管,切实加强“两定”机构协议管理工作。巢湖市纳入医保服务协议管理的“两定”机构共计453家,其中定点医疗机构269家,定点零售药店184家。

  建机制,“两定”入出规范化

  巢湖市医保局严格落实取消两定机构行政审批工作要求,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医药机构定点申请和信息变更等经办规程的通知》,健全协议管理制度,规范完善经办管理流程,实行动态管理,做到规则前置、程序透明、过程可溯、结果公开。

  精管理,服务协议精细化

  在国家医保局2号令、3号令的基础上,结合巢湖市实际,巢湖市医保局不断完善医保服务协议内容,规定店内严禁摆放和销售日常用品等非医保用品,并对服务质量和违规行为处罚标准等内容进行了细化和量化,增强了可操作性。

  重考核,结果应用实效化

  根据《合肥市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巢湖市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的考核管理,认真开展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并将考核结果与定点医药机构次年分级管理评定、服务协议续签、医疗费用总额控制指标、年终超额补偿指标挂钩。

  强监管,违约处理严格化

  巢湖市医保局采取日常监管、专项监管、举报监管等相结合的方式,并充分运用智能审核、智能监管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两定”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监管,持续提高对医保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格依法依规依约进行严肃处理。( 文 沫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