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在安吉举行 倡导绿色无痕露营新生活
2022-06-23 14:46:01来源:浙江新闻编辑:贾晓茹责编:石丽敏

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在安吉举行 倡导绿色无痕露营新生活_fororder_1

  露营之乐,尽在山水之间。诗不在远方,就在我们身边。6月22日,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在浙江湖州安吉举行。现场,“长三角热门网红露营地”名单发布,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相关城市的文旅行业代表共商行业发展,共同倡导绿色无痕露营新生活。

  “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湖州是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高水平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全面拓宽生态富民路径。

  湖州坚持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优势,全力打造“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湖光山色·度假之州”的旅游形象不断深入人心。

  随着露营兴起,野外露营、帐篷营地正成为当下时尚的旅游新体验和生活方式,湖州也成为当下热门的露营目的地。

  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申中华在致辞中提到,今年以来湖州建成营地78家,全市营地接待游客约35万人次,营收达7000多万元,拉动旅游消费近2亿元,露营越来越成为湖州旅游的一张金名片。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引领行业发展、谋求外联合作,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在湖州安吉启幕。安吉目前已有规范化营地30多家,各类帐篷超过8000顶,不仅出现了一批网红营地,更形成了“山野露营”“城市露营”“村落露营”“民宿露营”“景区露营”等五大类不同形态的露营产品,当下最火爆的度假休闲方式。

  安吉县领导表示,举办此次露营大会,既是为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区域合作,也是为了提高安吉知名度、美誉度,打造“长三角露营天堂”品牌,推动沉浸式营地驱动微度假常态化。据悉,该活动以“绿色山水间·品质新生活——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为主题,包含开幕式、露营主题论坛、浪漫星空篝火露营晚会、露营集市、露营装备展、房车派对等活动。

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在安吉举行 倡导绿色无痕露营新生活_fororder_2

  现场,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相关城市的文旅行业代表、旅游协会和房车露营分会负责人齐聚安吉,共商行业发展。

  同时,主办方邀请西湖大学遗传学讲席教授、副校长许田和皮划艇世界冠军、浙江大学中国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许亚萍出任湖州市露营形象大使。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露营是户外运动的大舞台,倡导响应自然、亲近自然、拥抱自然。

  他希望,借助科学家和世界冠军的影响力,让露营由“休闲”变“运动”,由“活动”变“经济”,推动露营产业可持续发展。

  活动当天,许田与许亚萍在现场共同发起《绿色无痕露营环保公约》(下称“《公约》”)。

  近来,露营让“诗和远方”走进了帐篷的方寸之间。然而热闹背后,乱扔垃圾、污染水源等露营带来的系列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公约》呼吁民众,做到合法露营、无痕露营、文明露营,杜绝不文明的露营行为,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现场,法国Huttopia户乐中国总经理Nicolas以“携手倡导露营新生活”为主题进行视频分享。法国Huttopia户乐是世界旅游组织的特别顾问,也是北美和欧洲露营行业的领军者。

  Nicolas提到,疫情加强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对于回归自然的欲望。未来,露营行业对于服务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这也是露营行业发展可能会出现的新趋势。

  此外,为了推动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区域合作,现场,湖州市还携手长三角地区相关城市代表遴选了一批运营管理规范、服务设施完善、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高品质露营营地。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长三角热门网红露营地”名单的发布,引导长三角地区露营营地产业健康、规范、有序地发展,为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贡献“露营经济”的力量。

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在安吉举行 倡导绿色无痕露营新生活_fororder_3

  露营让诗和远方走进了帐篷的方寸之间。然而热闹背后,乱扔垃圾、污染水源等露营带来的系列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如何进一步规范和有序推动这个旅游新业态?

  现场,相关文件办法的发布,为露营产业的“野蛮生长”提供湖州智慧。

  疫情之下,为提振行业信心,现场还发布了湖州文旅助企纾困惠民政策,“绿水青山·旅居安吉”文旅消费券同步上线,5000万安吉旅游消费券将在携程、去哪儿、飞猪三个OTA平台上同步推出。

  在主会场之外,“夏日野趣”露营集市、精致露营装备展、房车(机车)派对也作为配套活动亮相。

  其中,精致露营装备展特邀请了泰普森、牧高笛、挪客、北山狼、蜗牛等长三角地区露营装备企业、装备供应商前来参展。

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大会在安吉举行 倡导绿色无痕露营新生活_fororder_4

  在1500平方米的大草坪上,各类先进、时尚、轻便、具有创意的露营装备,如帐篷、天幕、桌椅、炊具等集中展出,营造露营氛围,展示精致露营的美学魅力,倡导精致露营的生活模式。

  作为此次精致露营装备展参展商之一,泰普森集团副总裁曹智兴表示,此次他们带来了全新的精致露营产品系列。其中,包括了全系列专利露营车、印第安复古尖顶帐篷、“西域梦境”天幕网纱帐、“风栖”六角天幕、“橙心”便携橱柜,以及多款原创IP亲子家庭公园露营系列。希望以此为中国消费者的自驾露营等户外休闲生活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区别于以往传统“规矩”的集市,此次举行的“夏日野趣 自在安吉”露营集市设计了形式不同的“帐篷摊位”,设置“饕餮野炙”“精品特调”“趣玩互动”“非遗文创”“潮物特展”等“五大野趣”版块,体现新的休闲娱乐方式和新业态经济。

  在本次活动的分会场——安吉小杭坑露营地,长三角露营主题论坛、浪漫星空篝火露营晚会于21日召开。与会专家围绕长三角露营发展情况和面临的瓶颈,探讨露营产业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希望,湖州安吉能以此次长三角露营大会为契机,把丰富露营旅游产品、升级露营旅游服务放在突出位置,重视露营旅游相关产品的开发,确保露营旅游的安全性、舒适性和丰富性。

  同时,加强露营游与民宿集聚区创建相结合,与装备制造企业结合,让露营营地长久发展下去。他表示,只有行业良性发展,露营才能更稳、更远地将游客带向“诗和远方”。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新闻发展中心、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安吉县孝丰镇人民政府和安吉县递铺街道办事处承办。(记者 陆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