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三湘行动”启动 首批提供1.1万个就业岗位
2022-06-24 13:52:02来源:华声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田青 伍品倩)“我们将弘扬新湘商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坚决扛起‘稳就业促就业主力军’的重任,情系三湘学子,促进充分就业。”23日下午,由湖南省工商联和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三湘行动”推进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在长沙召开。

  据悉,今年湖南高校毕业生达48万。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民营企业和高校精准对接,助力在湘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此,湖南省工商联和湖南省教育厅现场签订促进就业厅际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共建校企合作平台、联合开展调查研究、完善政策制度保障等方面发挥优势。同时,双方还将联合开展用人单位评价跟踪调查,提升高校教育质量、优化专业结构,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完善应用人才培养方式等。

  “多关爱、多包容初出校门的毕业生,认真对待每一位职场‘新手’。”蓝思科技集团校企合作主管谢远振介绍,今年企业将给毕业生提供岗位2000个,着力保障其合理的薪资水平,并提供可预期的职业成长空间。

  湖南省川渝商会会长、湖南湘旭鸿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银伟表示,将广泛宣传就业优惠政策,收集企业需求信息,加强与教育部门等的协作配合,帮助会员企业尽可能多招优秀毕业生。

  活动现场,三一集团、爱尔眼科、蓝思科技、湖南省浙江总商会等23家民营企业和商协会举牌承诺,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1.1万个涉及不同行业领域的就业岗位。此外,现场还同步启动了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专场活动。

  “活动给毕业生们搭建了更好就业平台,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庆国说,未来希望能与更多民营企业在定向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化对接合作。

  湖南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省各级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将进一步搭好“助企揽才”优质平台,持续拓展企业就业岗位,推动建立民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