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石嘴山市迎来跨省游“开门红” “引客入石”政策不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2022-06-29 08:57: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郭建国责编:蒋硕

  6月27日,湖南航空A67325航班满载150名湖南游客从长沙抵达宁夏,走进石嘴山沙湖景区,标志着跨省旅游开通后旅游包机业务正式启动,石嘴山市迎来了跨省游“开门红”。

石嘴山市迎来跨省游“开门红” “引客入石”政策不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_fororder_图片72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 供图 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6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6月19日以来,来自湖南、湖北、四川、辽宁的6团次565名游客来石旅游,其中航班切位306人、过夜游259人,带动餐饮、住宿消费超15万元。

石嘴山市迎来跨省游“开门红” “引客入石”政策不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_fororder_图片73

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 供图 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据悉,《关于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通知》发布后,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借助石嘴山市委、政府出台的“稳保促”系列政策措施,深入分析市场形势,充分发挥“引客入石”政策撬动作用,丰富宣传促销手段,多渠道“引客入石”。

石嘴山市迎来跨省游“开门红” “引客入石”政策不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_fororder_图片74

游客在七彩鹊桥上合影留念 供图 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积极承办了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暨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中国旅游日”宁夏分会场、2022年宁夏黄河流域非遗保护传承人群培训班、“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全区广场舞大赛总决赛等全区大型文旅活动,接续举办了沙湖国际观鸟节、“硒游记”奇趣文旅体验活动、2022年惠农黄河文化节、“乐享清凉盛夏”文化旅游美食节等品牌文化旅游活动。

石嘴山市迎来跨省游“开门红” “引客入石”政策不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_fororder_图片75

2022全区广场舞大赛总决赛 供图 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面向全区发放“宁夏人游石嘴山”旅游一卡通1.2万余册,联动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等官方媒体平台,推送各类推文、短视频超过15万条,点击率破千万;推出黄河生态文明游、长城历史探秘游、春生夏长万物并秀、乡村是座博物馆等主题精品线路;与宁夏卫视合作推出《拜托了,磊哥》石嘴山专题美食节目;形成了乡村近郊游、周末微度假、短途亲子游、美食体验游等消费热点,涌现出了一批游客热捧的打卡点。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举办以及形式内容丰富主题营销活动的深入,石嘴山市客源市场得以充分发动。(文 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