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西山:新建5个学校 新增6690个公办学位
2022-07-04 09:41:08来源:开屏新闻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昆明西山区新建5个学校(园)项目,将新增6690个公办学位

  6月30日,昆明市西山区举行2022年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8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34.98亿元,涉及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发展、片区开发、民生保障等多个方面。

昆明西山:新建5个学校 新增6690个公办学位

  新增公办学位6690个

  第三季度计划新开工教育体育设施项目共11个,其中新建学校(园)项目5个、校舍提升改造项目5个、体育场建设项目1个。具体为:

  新建云大附中西山学校60班初中、3号片区36班初中、21号片区42班小学、螺蛳湾片区15班幼儿园、海口街道6班幼儿园;提升改造西一中宿舍、谷律民族学校教师宿舍、谷律中心学校律则分校校舍、海口依兰双哨分校综合教学楼、昆明市十八幼校舍;西山区体育场提升改造项目。

  以上项目计划总投资28.35亿元,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7.8亿元。项目建成后,全区将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6690个,学前教育学位630个,优质教体资源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体育资源的需求。

  西山区体育场预计明年9月投用

  当天开工的西山区体育场位于马街街道办事处益宁路与兴苑路交叉口,占地面积38.92亩。原体育场于1986年建成,因建成时间较长,相关场地和设施已严重老化和存在安全隐患,已不能正常使用,原室外游泳池和室外球场、看台、招待所等均已拆除。

昆明西山:新建5个学校 新增6690个公办学位

  目前计划新建1个集游泳、羽毛球、篮球、乒乓球、健身为一体的三层综合训练馆。计划新建面积为21827平方米的室外体育场,并对室外跑道、标准足球场、铅球、跳远、跳高等运动场地进行提升改造。项目配套建设地下停车位、绿化、中水处理站等设施。新建建筑面积约273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11100平方米,地下建筑16200平方米),配置停车位378个。

昆明西山:新建5个学校 新增6690个公办学位

  项目总投资约2.65亿元,2022年预计完成投资0.7亿元。目前项目施工招标已完成,正有序推进各项建设工作,预计明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规划建设13个光伏场

  作为试点开工的团结垒厦砂场光伏项目,位于西山区团结街道办事处永靖社区小墨雨村北侧。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00亩,装机发电容量为2兆瓦。项目拟采用光伏+矿山修复的方式推进项目实施,后期将探索与集体经济合作模式,结合板下产业导入,一地多用,最大化、合理化利用土地,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昆明西山:新建5个学校 新增6690个公办学位

  按照《昆明市西山区整区光伏+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能源示范基地项目规划报告》,规划了13个光伏场址,总装机容量1020兆瓦,总投资约为45.27亿元。其中,10个地面光伏场址,总装机容量810兆瓦,总占地面积约18759亩;3个屋顶光伏场景,总装机210兆瓦。

  随着各规划电站的建成,平均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约1318679MW•h的绿色电能,能够满足西山区的电力需求,有效改善能源结构。同时还将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节约淡水资源,节能减排效益显著。(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张勇 摄影报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