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十四五”安徽省将完成交通建设投资5000亿元
2022-07-06 10:27:08来源:安徽日报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近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中国银保监会安徽监管局在合肥召开安徽交通项目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加强融资供需对接,促进交通项目融资需求早日落地,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要,推动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

  “十四五”时期是安徽交通基础设施“大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全省谋划公路、水运、民航、枢纽等重点项目419个,总投资约8844.89亿元;储备项目215个,涉及投资3899.51亿元。据测算,仅“十四五”期间安徽省将完成5000亿元交通建设投资。安徽银行业保险业大力支持交通运输业发展,至今年5月末,交通运输行业贷款余额达到4049亿元,较年初增加173亿元。

  今年3月,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了《安徽省交通基础设施有效投资攻坚行动方案(2022)》,谋划2022年推进的重点项目291个,总投资超过800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项目69个,普通国省道项目113个,水运项目63个,机场项目31个。

  2022年安徽省将完成投资攻坚目标1100亿元以上。本次政银企对接会推介的项目126个,总投资3908亿元,贷款总需求2662亿元,其中本年贷款需求358亿元。巨大投融资需求,为金融资本参与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6月23日,中国银保监会安徽监管局、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制定出台《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安徽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聚焦交通运输重大项目建设,依法合规做好政府收费公路项目配套融资、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项目贷款还款安排、稳妥有序开展金融业务创新、支持保险公司参与交通运输建设等支持政策,建立完善多元化交通投融资体制,切实加强交通建设资金协同保障。(安徽日报 记者 范克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