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双碳”目标下绿色能源与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2022-07-08 17:5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赵春晓

  7月8日上午,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双碳”目标下绿色能源与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甘肃省兰州市开幕。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国家能源局法制和体制改革司副司长梁志鹏,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焦石,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康军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程晓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甘肃省把绿色能源和产业创新发展作为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抓手,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牢牢把握将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的着力方向,聚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清洁能源支撑产业和清洁能源应用产业,加快推动能源结构、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积极走出一条服务国家战略全局、支撑甘肃未来发展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总规划师张益国、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徐东杰、甘肃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总经理郭军洋、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碳中和首席分析师顾青等专家学者围绕甘肃如何抢抓“双碳”政策机遇,发挥清洁能源、绿色资源优势,改造传统产业,切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展开研讨。

  专家表示,随着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成为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远景目标,甘肃省亟需把握这一至关重要的发展机遇,结合自身特点,发挥比较优势与后发优势,构建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绿色低碳经济体系,促进潜力巨大的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增值。

  甘肃是国家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和陆上能源输送大通道,也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能源资源、区位优势显著,特别是风光资源丰富,具备基地化、规模化、一体化开发的优越条件。本届论坛以“双碳”背景下甘肃的绿色能源与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旨在为甘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崛起、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文 魏正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