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昭通绥江:网络直播助李子打开市场
2022-07-11 09:15:38来源:云南日报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绥江:网络直播助李子打开市场

昭通绥江:网络直播助李子打开市场_fororder_d5

李子智能分选

  漫山遍野的李子园里,一颗颗“半边红”李子压弯了枝头,“李果之乡”绥江县的果农正忙着采摘李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种了60亩,产量预计在70吨左右。”绥江县新滩镇鲢鱼村的许兴武请了10多个人帮忙采摘李子,他高兴地告诉记者,靠着线上线下两大销售渠道,李子完全不愁卖。

  7月3日,绥江县举行了2022年绥江半边红李开园仪式,授牌设立了4个直播基地和16个村级直播带货点。一批年轻果农成了主播,在果园里向粉丝展示硕果满枝的丰收景象。“今天已经接了150个订单,最多的一天我接了3000个订单,卖出7500公斤果子!”正在石龙村果园里直播的李宜军说。

  “单果重82克!”开园当天,绥江县还举行了“李王”评选大赛,来自各专业合作社的800多户果农带着精心挑选的李子参加比赛。经过果形、果重、色泽等多项指标的评比,一颗单果重达82克的李子当选为今年的“半边红李王”,获得了当选证书,并在拍卖会以1688元的价格成交。

  “‘半边红’李子的色泽和口感都相当好,很受市场欢迎。”刚签下500万元订单的贵州采购商颜超说,预计未来20天将在网络平台销售“半边红”李子10万单以上。开园当天举行的产销对接会吸引了20多家直销直采企业前来品鉴对接,3家企业现场签约收购“半边红”李子3000吨。

  在“半边红”李子大量上市的季节,当地还引进智能化数字设备进行果实挑选分级。在绥江县壹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选果车间里,一套由上海市援建的四通道李子智能分选机正在运行。“1小时可以选果5吨,效率是人工的50倍。”绥江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王小龙介绍,这套设备不仅能根据果子的大小、重量自动将李子分成12个等级,还能挑出有瑕疵的果实,并进行红外线杀菌。

  近年来,绥江县持续打造区域公共品牌,10万亩“半边红”李子成为云南省种植面积最大的地方小果种,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当地农业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半边红”李子总产量有望突破7万吨,农业产值预计将达4亿元。(云南日报记者 谢毅 通讯员 罗洪 徐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