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内蒙古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2022-07-12 18:47:17来源:正北方网编辑:杨亚东责编:胡晓萌

  本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张巧珍)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11日~13日,内蒙古东部部分地区、河套地区(鄂尔多斯市)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内蒙古气象台针对鄂尔多斯市降雨过程已于7月10日20时启动暴雨黄色预警。国家防总当天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黄河防总启动黄河防汛四级应急响应。7月10日21时,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紧急组织水利、气象、应急等部门和部分盟市防指召开会商会,决定自7月10日22时起启动自治区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当晚,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盟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必要时各级包保责任人下沉一线,靠前指导,确保防汛安全;要密切关注本轮强降雨过程,强化滚动预报,及时发布暴雨洪水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强降雨防范各项工作;要高度警惕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灾害,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及时发布预警,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针对预报可能超警的中小河流,加强险工险段巡查防守,确保防洪安全和人员安全;要大力宣传普及山洪灾害防御常识,加强山洪灾害风险警示教育,切实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发生较大险情灾情或人员伤亡要第一时间报告。同时,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受高温影响,当前内蒙古部分盟市旱情可能持续或发展,要统筹兼顾,严格落实抗旱责任,加强旱情监测和分析研判,强化抗旱水源统一调度管理,必要时组织队伍拉水送水,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保障农业生产用水,最大程度减轻干旱影响和损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