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马鞍山市含山经开区:“融长之路”再提速
2022-07-13 10:25:32来源:马鞍山日报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积极打造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强磁场”,奋力争当产业“首选地”,含山经开区——“融长之路”再提速

马鞍山:“融长之路”再提速_fororder_22823cce-1e77-4f09-b51f-3cd82637d768

华谊项目三期建设现场 摄影 戎尤平

  这个炎炎夏日,地处南京、合肥两大都市圈交汇点的马鞍山市含山经开区,项目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我们正在进行2号厂房的土建和屋面钢构施工,计划在8月底建成;3、4号厂房即将进入厂房钢构施工。”7月12日,在含山经开区西区帅翼驰年产20万吨铝合金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应辉告诉记者,项目将于11月份投产。

  近年来,含山经开区乘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浩荡东风,积极打造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强磁场”,奋力争当产业“首选地”。

  一条越走越宽的“融长之路”

  如今,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产业项目已成为含山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和“助推器”,源源不断为含山扩大经济总量、产业转型升级释放出强劲动能。

  帅翼驰年产20万吨铝合金新材料项目总投资5.5亿元,规划用地约90亩,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主要从事高导热铝合金、超高强度铝合金及再生高端铝合金新材料的生产与销售。“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30亿元,年纳税约2000多万元。”应辉说,“我们选择在含山经开区落户是因为含山的地理位置优越,不光我们落户在含山经开区,我们还带来了下游产业链三四家企业落户。”

  含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招商局局长梁发健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含山经济开发区已集聚长三角转移企业50多家,总投资达300多亿元。上海电气集团等知名央企、国企在此投资设立基地;无锡贝斯特、宁波爱柯迪、浙江三花集团等知名民营企业在此投资建厂。长三角地区转移企业贡献了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50%、工业总产值的60%、税收的70%。

  一条越走越实的“接沪之路”

  不单新落户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从最初接洽到正式落户含山经开区,历经“十年长跑”的华谊项目,也正在加紧推进三期项目,目前厂房钢结构施工正在进行,计划在今年底前建成投产。

  安徽华谊日新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华谊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制皂(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于2016年8月签约落户含山经开区,总规划用地150亩,实行一次性规划,分三期建设,总投资约4.5亿元,主要从事“蜂花”香皂、“白象”电池、“牡丹”油墨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一期、二期项目已建成投产,2021年实现产值3亿元。

  自2012年投产以来,安徽海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已成为含山经开区“大个头”企业。在安徽海立生产车间,工人马友群和陈练英正在熟练地进行铸造孔加工;铸造生产线上,机械手和机器人不停地忙碌着。

  安徽海立也是来自上海的一家企业,项目总占地172亩,总投资约8亿元,实行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于2011年动工建设,2012年初竣工投产,厂房面积6万余平方米,主要从事车用、家用和商用空调压缩机零配件等铸造及精加工等。二期项目于2016年初动工建设,当年12月底竣工投产,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新建成品活塞车间、汽车零部件车间、铝锻车间及立体仓库。“2021年,安徽海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实现产值11.6亿元。今年的生产与去年基本持平。”安徽海立行政主管凌康说道。

  与此同时,2018年,安徽海立投资设立安徽海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作为汽车零部件项目建设、生产、运营主体,项目总占地165亩,规划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占地60亩,总投资约1.5亿元,于2019年7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7月投产,新建1万平方米全自动智能化厂房,新上150余台套机械臂、数控加工中心等设备,并搬迁安徽海立原有汽车零部件生产线,新增压盘生产设备与飞轮生产设备,总体形成年产500万件汽车零部件生产能力。2021年,安徽海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实现产值3亿元。

  “含山经开区将在承接上海先进制造业的溢出效应,接轨上海的内涵、外延、方式上全面发力。”梁发健表示。(马鞍山日报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过其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