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呼和浩特1—5月利用外资总量居内蒙古首位
2022-07-14 13:51:26来源:呼和浩特日报编辑:杨亚东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首府1—5月利用外资总量居自治区首位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1—5月,呼和浩特市实际利用外资额为4057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6450万美元,同比增长187%,利用外资总量居于自治区首位。新设外商投资企业8家,其中合资5家、独资3家。新设企业投资国别为美国、蒙古国等,涉及行业为商务服务、综合零售、生物制药、健康服务等。从投资领域看,主要集中在农林牧和乳制品行业。

  对外投资方面。1—6月,全市新增备案企业4家,同比增加3家,中方协议投资额2885万美元(含增资减资)。投资国别为印度尼西亚、泰国、蒙古国、巴西。主要经营加工食品及饮料的制造、国际贸易。

  货物进出口方面。据海关统计,1—5月,呼和浩特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实现81.87亿元,同比增长13.7%,占全区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15%,进出口总额位列全区第三。其中,出口额34.7亿元,同比增长11.2%;进口额47.1亿元,同比增长15.6%。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呼和浩特市商务部门常态化深入外贸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收集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诉求,建立线上企业信息直报机制,以信息化手段拓宽沟通渠道、缩短政企距离。坚持把用足用好惠企利企政策作为提升服务企业效能的重要手段,“一企一策”推动精准对接、高效匹配,使各项优惠政策能够直达“滴灌”企业、更好发挥作用。

  此外,呼和浩特市充分发挥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呼和浩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平台带动作用,推动建设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羊绒制品)公共展示中心,帮助外贸企业进一步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作,降低综合成本,提升自身竞争力。(呼和浩特日报记者 杨彩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