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中车株洲所牵头制定轨道交通行业国际标准
2022-07-14 11:54:23来源:湖南日报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日前透露,由该公司牵头发起并主持制定的两项IPC国际标准,已向全球同时发布。这是由中国提出、牵头制定的轨道交通行业首份IPC国际电子行业标准。

  “IPC”即国际电子工业互联协会,是全球电子制造业最有影响力的开放性非盈利行业组织,也是唯一一个汇集电子行业全产业链所有参与者的国际性行业协会,在全球拥有64个国家5600多家会员企业。IPC标准下的产品在欧美市场广受认可,是实质性的全球市场标准,代表电子制造业国际最高水平和权威地位。中车株洲所是我国最先在轨道交通行业引入和践行IPC标准的企业。

  此次由中车株洲所牵头制定的两项IPC国际标准,分别为《线缆及线束组件的要求与验收——轨道交通补充标准》《电子组件的可接受性——轨道交通补充标准》。前者规定轨道交通装备用线缆、导线及线束组件的组装制造操作和验收要求,后者明确轨道交通装备用电子组件的制造要求和成品外观验收要求,均适用于轨道交通装备3级及以上产品,以确保满足轨道交通行业特定的功能、性能及可靠性要求。两项标准在2018年10月同时通过立项,吸引全球200余名专家参与,经多次反复讨论和修改、全球意见征集和公开投票、编辑校核,最终面向全球发布。(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姜杨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