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中卫市:“四个聚焦”下好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用”一盘棋
2022-07-15 13:13: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郭建国责编:蒋硕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要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

  近年来,中卫市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上下大力气,着力健全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能力素质过硬、可堪大用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聚焦事业发展,走好“选”的开局棋。中卫市聚焦乡村振兴、工业项目、文化旅游等几大板块,在发现识别优秀年轻干部上下足功夫,结合年度考核、平时观察、政治素质专项考察反映情况,全面了解掌握年轻干部队伍现状,分层次、分类别掌握各层面优秀干部,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培养储备“75后”处级领导干部45名、“80后”正科级领导干部104名、其他年龄段处科级领导干部70名,把“潜力股”清单化,将其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调整补充,不断充实年轻干部“蓄水池”。

  聚焦实践锻炼,走好“育”的先手棋。中卫市坚持在风险挑战、艰难险重任务前识别发现干部,及时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去摔打磨炼,补齐经历空白,拓宽视野见识。近三年,安排“上派下挂”年轻干部64名,将65名熟悉工业、项目、旅游、公共卫生等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安排到市直重点行业领导班子担任副职,选派39名“85后”科级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墩苗”历练。坚持请进来“教”和走出去“学”并重,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针对不同年轻干部的短板弱项,组织开展紧扣实际、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邀请中央、自治区党校教授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展各类专题讲座30余场次,进一步丰富干部知识,开阔工作思路;组织100余名年轻干部赴广东、湖南等地观摩培训,选派14名年轻干部到区直部门和经济发达地区挂职学习,进一步提升能力。

  聚焦严管厚爱,走好“管”的保障棋。中卫市坚持树导向、管思想、重实绩、严纪律相结合,为严管厚爱干部提供制度保障;突出正向激励,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近三年提拔使用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的“75后”优秀处级干部85名,晋升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27名,坚持与年轻干部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批评教育,真正让年轻干部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中壮筋骨、长才干。

  聚焦准用严考,下好“用”的关键棋。中卫市认真把握干部考察每一个环节,做到现实表现“必述”、民主测评“必谈”、个别谈话“必听”、考察材料“必写”,充分听取党委(党组)以及考察组意见。从干部在工作岗位上的一贯表现到“八小时之外”的作风品格,全方位、辩证的评判年轻干部,避免选拔上来的干部只有奖杯没有口碑。积极打破论资排辈的隐性台阶,把政治上靠得住、在急难险重任务上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放到放到更广阔的平台上使用,让敢为、善为、愿为的干部有底气、有位子。近三年,中卫市先后提拔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吃劲岗位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235名。(中卫市委组织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