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五华:暖心驿站情满人心
2022-07-15 09:48:13来源:云南日报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昆明市五华区:暖心驿站情满人心

(已修改)【图片不显示、标题多空格】昆明五华:暖心驿站情满人心_fororder_5c

吾悦广场商户为快递小哥免费理发。

  “谢谢暖心驿站,给我们一个临时的小家。”“等订单的时候再也不用晒太阳了!”“电动车充电也不用愁了!”昆明市五华区华山街道文林驿职工之家的墙上,贴满了快递员、外卖小哥的留言。

  文林驿职工之家位于文化巷天君殿巷18号,在商铺林立的闹市里,这个120平方米的职工驿站不仅能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提供热饭、充电、饮水、休息等暖心服务,还设置了职工沙龙、心理调解室、职工培训室、职工书吧等,由文化巷街区联合党支部牵头开展谈心谈话、图书漂流等活动。文化巷社区党委副书记李一蓉说:“通过这个驿站,平时奔忙的小哥们能够与社区互动起来,前段时间社区搞绿化整治,小哥们还主动来帮忙。”

  五华区总工会副主席谭娟介绍,五华区以党建带工建,按照场地共用、资源共享的原则,目前已整合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建设了38个职工服务驿站(红色小哥之家)。还在全市机动车检测行业中首批建设2个“司机之家”,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检车难、停车难、休息难、吃饭难、充电难等“五难”问题。

  在五华区普吉街道吾悦广场,一个十多平方米的红色铁皮房上“红色小哥之家”的标识醒目。这里不仅有饮水机、充电器、雨伞、沙发等便民设施,景文社区党委还联动商圈联盟单位、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定期开展活动,为小哥们提供了免费理发、医疗服务、核酸检测“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

  在抓好服务的同时,五华区做实建会入会工作,引导新就业形态群体尽己所能服务社会。目前,成立了五华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各街道分会和网约车司机等工会联合会,各社区成立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服务站,全区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率达94.75%,入会率达92.65%,共发展新会员4565人。

  近期,五华区还组建了300人的“红色小哥”骑手志愿服务队和60人的网约车司机志愿服务队,并制作统一的志愿服务品牌标识发放,鼓励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主动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同时,启动了网约车司机劳动竞赛,组织全区200名网约车司机开展为期4个月的劳动竞赛,引导网约车司机争当安全运营之星、优质服务之星、突出业绩之星。(云南日报记者 郎晶晶 实习生 吴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