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对接上下游产业链“朋友圈” 长三角地区物流业大咖都来了
2022-07-19 13:07:03来源:浙江新闻编辑:贾晓茹责编:赵银平

  7月18日,浙江省“十链百场万企”系列活动之湖州市物流装备产业链稳链强基推进会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对接会在湖州举行,长三角地区物流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优势,共促智能物流装备产业链畅通稳定。

对接上下游产业链“朋友圈” 长三角地区物流业大咖都来了_fororder_1

  经济形势严峻的当下,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能级迭代升级,畅通循环、疏通堵点,加快补链扩链强链是关键。“这么多同行在场,对我们对接上下游产业链‘朋友圈’、拓展客户、交流新技术帮助很大。”浙江世仓智能仓储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忠印说,自2019年落户湖州,依托周边成熟的产业集群,近两年企业连续逆势上扬,目前产值已超8亿元,预计全年产值突破12亿元。

  现场,作为物流装备龙头企业德马科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浙江德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总经理周炳华表示,希望通过对接会,能够推动更多智能物流装备企业实现产业链上下游产销合作、产融合作、产才合作,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层次。

  智能装备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重要一环。经过多年发展,湖州已成为智能物流装备的核心产业区,产业涵盖电梯、仓储物流装备、装卸物流装备等物流装备各大领域,智能物流装备产业的集群规模、市场占有率、技术创新能力,均居全国领先地位,是全省唯一被定位为发展现代物流装备产业的地市,被列为省级“新星”产业群。截至2021年底,该市拥有智能物流装备产业规上企业127家,营业收入达到324.6亿元,同比增长34.3%。  

对接上下游产业链“朋友圈” 长三角地区物流业大咖都来了_fororder_2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贯穿沪苏浙皖三省一市、覆盖九城。湖州作为九城共建城市之一,近年来,积极参与构建“1+7+N”产业联盟体系,牵头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以现代物流装备全产业链发展为核心,推动智能物流装备产业集群优势加快凸显。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自启动建设以来,“科技+产业+金融”持续深度融合,协同创新优势日趋显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副主任、上海市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党组书记、主任郭淑晴介绍,九城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均值达到3.25%,已集聚市场主体959.8多万家、高新技术企业3.6万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39家。“瞄准国际先进产业体系,聚焦高端装备等七大战新产业,G60科创走廊正持续完善‘1+7+N’产业联盟体系。”郭淑晴表示。

对接上下游产业链“朋友圈” 长三角地区物流业大咖都来了_fororder_3

  现场,百项智能物流装备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一批智能物流装备产业链合作项目签约。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与湖州现代物流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进行战略合作签约,省技创服务中心与吴兴区发经局就物流装备产业链创新提升合作签约,将为当地物流装备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记者 孟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