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市2022年度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启动
2022-07-22 16:3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7月20日,中国计生协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昆明市晋宁区试点暨昆明市2022年度“好家风 健康行”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举行。

昆明市2022年度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启动_fororder_02

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健康家风宣传视频并向10名家庭健康指导员颁发聘书,4名少先队员发出《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倡议,号召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弘扬家庭健康文化,建设健康宜居环境,完善家庭健康服务,助力健康促进行动在基层落实落地,让健康成为新时代的家风。随后,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翔为昆明市晋宁区授牌“家庭健康促进行动项目点”。

  何翔表示,近年来,云南省和昆明市计生协积极营造生育友好环境,扎实开展优生优育指导、家庭健康促进、计生家庭帮扶等惠民工作,多次承接中国计生协试点项目,探索出一大批能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经验,展现了云南特色、作出了云南示范。

昆明市2022年度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启动_fororder_03

向家庭健康指导员颁发聘书

  云南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李善荣指出,全省各级计生协要以健康家庭建设为抓手,开展主题推进活动,推动家庭健康促进工作,大力传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家庭健康素养水平,探索协会引导、家家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群众健康治理新模式,助力健康云南建设。

  晋宁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李松表示,昆明市委、市政府赋予晋宁区“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健康旅游目的地”的新发展定位,晋宁区要把家庭健康促进行动作为“健康晋宁”建设的重要抓手,整合全区资源力量,引导群众将健康融入家教家风,努力形成“人人崇尚健康、家家享有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家庭健康治理新模式。

  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昆阳街道中和社区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和昆阳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老年群体提供体检及健康指导、免费理发、背部按摩、日常维修及缝补、音乐下载、证件照拍摄等系列志愿服务,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方位、多层次的关爱服务。(文/图 普跃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