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兰州公安投入警力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22 09:30:17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警察蓝”护一方平安——兰州公安投入警力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公安投入警力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_fororder_1

民警在街头执勤。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吴存庆

  “安宁公安提醒您,防疫居家玩手机,防范电诈要牢记。陌生来电不轻信,未知链接不点击。”

  “居民朋友请配合所在区域防控规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7月20日上午,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采访报道组一行来到兰州市安宁区,看到了正在空中盘旋喊话的警用无人机。

  “疫情期间,分局采用‘警翼+警车’空地一体联巡联勤模式,由无人机空中巡逻辅助地面巡逻防控。”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政工监督室二级警长王植玉介绍说,地面巡逻防控可以保证辖区在发生警情或需要维持秩序时,能够就近就快前往处置;空中巡逻则能最大高度、广度、限度掌握辖区动态,如果发现有人群聚集区域,第一时间喊话提醒、劝导居家,并通过空中喊话提醒广大居民居家期间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11时许,记者来到安宁区安宁西路街道王家庄社区。王家庄社区出租房屋多、外来人口多。除了24小时值守的民警和辅警之外,还有许多“蓝马甲义警队”队员们在街面巡逻的身影。

  “蓝马甲义警队”是一支由3500余名队员组成的社区警务团队,队员包括单位保卫人员、物业管理人员、退伍军人、小区楼长等,他们熟悉社区情况,与群众联系紧密,与社区民警协同配合,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形成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的合力。

  中午12时,在安宁西路派出所辖区的一个小区门口,记者见到了正在搬运物资的兰州市公安局下沉警力李东辉。接到支援安宁的指令后,李东辉便积极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

  7月12日,该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李东辉担负起了小区入口值守和物资转运工作。他和另外一位辅警在小区门口24小时轮班值守。“居民线上订购的物资时时都有,我们的工作就是分楼栋认真核对,对物资进行全面消杀,再搬运交给物业工作人员,由他们送到群众手中。”李东辉说。

  在李东辉值守的小区门口,还有几位正在值班的志愿者。吴蔚是中国农业大学大一学生,疫情发生后,她报名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她告诉记者,两位警察同志24小时都在小区门口值守,和志愿者们一起搬运物资,维持秩序。“他们的坚守让我们觉得安心又踏实。”吴蔚说。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全警动员、全员在岗、积极作为。同时,兰州市公安局根据全市疫情防控用警现状,统筹市局机关部门抽调262名警力组成疫情防控应急队伍,下沉至全市各社区支援中、高风险区域和警力不足区域,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贡献兰州公安力量。(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采访报道组记者 马颖 石丹丹 李维琴 李明娟 龙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