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阜阳:新一批公共资源向 5G 建设免费开放
2022-07-26 10:33:30来源:阜阳日报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记者从阜阳市经信局获悉,阜阳市5G建设所需公共资源免费开放清单(第三批)日前发布,颍泉区人民政府、阜阳市肿瘤医院、太和新华书店等98个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办公楼宇、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向5G通信基础设施免费开放资源。

  5G网络基础设施有频率更高、站址密度更大的特点,对公用设施需求更加突出。根据安徽省有关要求,阜阳市提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楼宇、城市道路、绿化带、公共绿地、公园广场、公共站台、路灯杆、电线杆、交通信号杆、视频监控杆、城市管道、水塔等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公共设施、公共机构办公场所的经营管理人,要积极协助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依法在该场所从事电信设施建设,无偿提供必要的场地,并为接入提供便利条件。

  为加强基站建设奖补扶持,阜阳市将5G基站建设纳入奖补范围,明确对超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的电信运营企业给予一定用电补贴。同时,鼓励民用设施对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开放。2021年,阜阳市累计发布2批194个公共资源向5G建设开放。

  阜阳市高度重视5G基础设施建设,近3年来,积极协调通信企业争取上级5G建设投资,制定出台支持政策,印发阜阳市5G建设所需公共资源免费开放清单,按照“一单四制”协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大5G建设问题解决力度,营造5G建设良好环境。

  2021年,全市建设5G基站1979个,乡镇级区域以上实现5G网络覆盖。今年安徽省下达阜阳市5G基站建设任务2000个,1-6月份,全市建成735个,完成年度任务的36.57%。

  在加强基站等5G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阜阳市还加快推动5G场景应用。目前,5G+智慧安监、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养老、智慧景区和智慧园区等应用场景都在有序推进中。(阜阳日报 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马冰洁 实习生 芮嘉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