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总投资246亿元!湖南三个交通项目集中开工
2022-07-28 13:23:07来源:红网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总投资246亿元!湖南三个交通项目集中开工_fororder_1

7月27日上午,湖南省京港澳高速耒宜扩容工程、沪昆高速金醴扩容工程、沅水洪辰航道工程同步开工。

总投资246亿元!湖南三个交通项目集中开工_fororder_2

开工建设动员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27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袁东伟)7月27日上午,湖南省京港澳高速耒宜扩容工程、沪昆高速金醴扩容工程、沅水洪辰航道工程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郴州、株洲、怀化3个市州同步举行。副省长陈飞出席郴州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京港澳高速耒阳至宜章段扩容工程项目,起于耒阳大市,往南经耒阳、永兴、苏仙、北湖和宜章等5个县市区,止于宜章小塘(湘粤省界),与京港澳高速粤北段相接。路线全长144.9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对老路进行改扩建。其中,起点至五里牌互通段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1.5米,五里牌互通至终点段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1米。项目为湖南首个“四改八”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建设工期3年,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G60沪昆高速金鱼石(湘赣界)至醴陵段扩容工程,路线起自金鱼石(湘赣界),接沪昆高速江西段,沿渌水向西,止于醴陵市长庆示范区双河口村,接沪昆高速醴陵至娄底段,全长约7.1公里。全线共设置醴陵东(枢纽)1处互通式立交,金鱼石服务区1处。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沅水洪江至辰溪航道项目总投资为17.13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是交通运输部和湖南省“十四五”水运重点建设项目,是实现沅水湖南段500吨级航道全线贯通的重要节点。项目按500吨级标准整治沅水洪江市舞水河口至辰溪县大洑潭枢纽下游750米航道180公里,按1000吨级标准改建洪江枢纽船闸,航道全线配备一类航标,同步建设黔城、洪江、安江、铜湾、清水塘、大江口、辰溪等7处航道站,黔城、辰溪等2处锚地管理区及怀化市、洪江市、洪江区、中方县、溆浦县、辰溪县等6处水运事务中心设施。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介绍,今天开工的3个项目总投资达246亿元,京港澳耒宜扩容和沪昆金醴扩容是湖南首批8车道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沅水洪辰航道项目是提升沅水上游航道等级、助力怀化国际陆港建设的重要工程,这3个项目的建设对畅通湖南省公路水路“十字”大通道、完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都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