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玉溪兴玉英才支持计划最高补助1000万元
2022-07-29 09:39:58来源:云南日报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玉溪开展兴玉英才支持计划 最高给予1000万元项目补助

  记者近日从玉溪市委组织部获悉,玉溪市于2018年出台“三个计划”以来,目前人才贡献率提升至全省第三位,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100强名单。为持续激发人才活力,玉溪今年对全市人才计划进行了优化升级,实施“兴玉英才支持计划”,积极打造“吸引外来人口就业居住第一目标城市”。

  聚焦产业发展引进高层次产业人才和团队。设置产业顶尖人才、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两个引进专项,提供最高500万元、300万元科研项目支持经费;设置创新创业团队引育专项,提供最高300万元、100万元的研发项目经费支持,并对符合全市产业发展方向且成长潜力好的初创团队给予最高50万元项目资金,同时还设置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引育专项,全方位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以提供建设经费补助和运营补贴的方式,引导高校科研机构建设面向社会开放、服务中小企业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支持玉溪市内“链主”企业与“大院大所大校大企”合作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创新联合体、“人才飞地”和产业技术研究院,对支撑产业发展绩效显著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助;支持各类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来玉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对“两院”院士作为项目负责人来玉组织实施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最高给予100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

  紧扣民生领域人才需求加强政策供给。在医疗卫生领域,重点吸引高层次医学人才、团队进驻玉溪各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根据团队学科带头人及团队所在专科水平给予20万元至300万元补助,并加大对各级区域医疗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支持力度;在教育领域,支持各类学校从省内外引进名师建立“教育行业专家工作站”,给予每个工作站10万元经费支持;支持公办学校引进省内外退休名师、名校长参与学校管理或承担学科教学任务,聘用期间提供人才公寓并按不低于1万元/月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

  着力做优人才发展“生态圈”。深化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赋予“链主”企业高层次人才的自主评价认定权,实现“什么样的人是人才由企业说了算”;建立特殊产业人才“一事一议”评价办法,让贡献突出的人才得以脱颖而出。针对人才子女的教育、就医保障、配偶就业、住房保障等问题,建立相应保障体系。其中,玉溪市目前已筹建人才公寓108套,可按规定申请入住。对入选相应人才计划,且在玉溪市有购买商品房需求的刚性引进人才,分别提供20万元至20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云南日报记者 李苏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