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郴州国际陆港力争9月中旬首期开港
2022-07-29 16:50:47来源:郴州日报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时值盛夏,骄阳似火。郴州国际陆港建设现场一片火热:塔吊挥舞臂膀,运输车辆穿梭,施工人员有序作业。目前,郴州国际陆港核心区的征拆工作已收尾,项目初期总部经济大楼已完成裙楼基础防水等施工。

  郴州国际陆港是市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亿元,总规划面积19.78平方公里,包括核心区、拓展区、联动区三大片区。自6月25日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力争9月中旬首期开港。

  中铁五局郴州片区负责人方延超介绍,目前,郴州国际陆港1号分拨中心已完成38根混凝土桩基础施工,计划在8月10日之前完成筏板基础的浇筑。中铁五局战略物资储备库正在进行钢结构仓库安装、挡土墙施工等工程,确保施工过程无缝对接。

  郴州国际陆港项目涉及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200多户拆迁户。为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指挥部采取边征拆边施工模式,由郴江街道、北湖街道、湘南国际物流园成立3个攻坚队全面推进征迁工作。“以‘走路一阵风征拆向前冲 ’的工作作风,建立‘一户一档一策’工作台账,切切实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心交心、以情促签,拆迁的速度大大加快。”郴州市北湖区郴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育超告诉记者,核心区域的集体土地仅用了66天,就签订房屋征拆协议102户,完成征地66亩。国有土地三个攻坚战队只用了短短20天就完成80户的征收协议签订,为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举全园之力,加紧项目建设实施,争取在9月16日之前,完成总部经济大楼裙楼2层主体工程施工,以及1号分拨仓1号铁路线的建设施工,力争实现9月中旬首期开港目标。”湘南国际物流园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唐亚军介绍,郴州国际陆港项目建设以“千亿国际陆港、湘粤赣开放新区”为目标定位,加快郴州现代商贸物流,构建对外开放平台,拟建设7条半列、1条整列铁路货运装卸线,预计到2024年,铁路货运量将达到1000万吨以上,远期计划到2035年,铁路货运量将达到2000万吨以上。(郴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智华 通讯员 何红桥 周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