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2022打卡中国】看醉美黄河 听漫瀚悠扬 准格尔的美让世界知道
2022-07-30 09:29: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滢溪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山水环绕、诗意栖居。碧波荡漾,在醉美黄河间。

  这里是黄河几字弯,我们的准格尔。

【2022打卡中国】看醉美黄河  听漫瀚悠扬    准格尔的美让世界知道_fororder_图片1

外国网红在黄河游船上合影  摄影 杨亚东

  7月29日下午,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你好,内蒙古!”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最后一站走进内蒙古准格尔大峡谷。外国网红和中央媒体记者在这里近距离欣赏壮美黄河的多姿多彩,聆听曲调优美、韵味独特的漫瀚调,感受崔家寨古村落的历史人文气息。

【2022打卡中国】看醉美黄河  听漫瀚悠扬    准格尔的美让世界知道_fororder_图片2

英国网红Jason畅游黄河准格尔大峡谷  摄影 杨亚东

  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鄂尔多斯准格尔旗魏家峁镇杜家峁村,沿河分布着中国传统村落、万家寨水利枢纽工程、太极湾、豹子回头、天地根等历史、人文、自然景观。 

【2022打卡中国】看醉美黄河  听漫瀚悠扬    准格尔的美让世界知道_fororder_图片3 

外国网红在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捣糕  摄影 杨亚东

  在这里,外国网红博主乘坐景区观光索道,览壮美黄河景象,领略太极湾无限魅力,听鸡鸣三省,引无限遐想……外国网红在黄河和长城“握手”的地方打卡拍照,感知多彩、亮丽内蒙古。

  “我被这里的风景美到了。碧绿清澈的湖水让人心旷神怡,我希望有机会能带韩国朋友来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旅游。”韩国网红博主郑智恩说。

  “20多年前,黄河两岸还是光秃秃的。如今,生态好了,旅游火了,百姓的日子好了。”跟团参访的内蒙古文化学者王建中说。

【2022打卡中国】看醉美黄河  听漫瀚悠扬    准格尔的美让世界知道_fororder_图片4

外国网红学习制作面塑   摄影 杨亚东

  “你知道天下黄河几十几道湾,几十几道湾上,几十几只船……”高亢、朴素、具有鲜明形象的漫瀚调旋律在黄河唱响。黄河游船结束后,网红博主观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漫瀚调经典节目展演。

  来自格鲁吉亚的桃漫说:“这次来到准格尔旗,欣赏到了漫瀚调,我很喜欢这里的文化,我觉得这里把民族文化保护得很好。” 带着对神秘古村落的憧憬,外国网红博主走进黄河岸边的崔家寨,感受乡土气息和人文魅力。

  崔家寨古村落已有一百七十多年的历史。现今村落内五行八作,食有河景窑洞餐厅、四合院窑洞餐厅,再辅以油坊、豆腐坊、酒坊、醋坊等众多地方餐饮;宿有河景窑洞酒店、四合院窑洞酒店,娱乐休闲,乐在其中。

  近年来,准格尔黄河大峡谷依托生态优势,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将绿色发展融入景区发展的各方面。

  黄河几字弯,我们的准格尔!我在准格尔黄河大峡谷,等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