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安宁禄脿:万名游客“萄”醉葡萄文化旅游节
2022-08-01 17:05: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7月31日,为期两天的安宁市禄脿街道第七届葡萄文化旅游节主题活动日圆满落下帷幕,20余个品种、近2000亩鲜食葡萄让广大宾朋共享一场“美味+文化”的交融盛宴,品味“禄脿葡萄”的果鲜与甜蜜。

昆明安宁禄脿:万名游客“萄”醉葡萄文化旅游节_fororder_17

禄脿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现场 供图 安宁市禄脿街道

  历时两天的葡萄节共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葡萄累计销售额近400万元,带动辖区农家乐、餐饮业和土特产品销售等营业额近250万元。精彩的葡萄盛宴为昆明及周边市县游客带来了一场休闲文化盛宴,为辖区葡萄种植户们架起了致富桥梁,更为禄脿的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内在动力。

  本届葡萄节形式简洁但内容丰富,主办方将葡萄采摘、农家美食、田园风光、典雅村居、地方文化及趣味活动串联起来,既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假日休闲场所,也为种植户提供了广阔的经济大舞台,实现了举办葡萄文化节的初衷。

  除了“丰收”这一关键词外,今年的禄脿葡萄节也更富有趣味性。巨钵踩葡萄、浑水摸鱼、徒手捉鸭、葡萄果王评选等主题活动在盛夏点燃了人们的激情,更为葡萄节增添了许多吸引力。

  葡萄节开幕式上,活动主办方禄脿街道艾家营村委会负责人与“星巴特农业”“昆明小程果业”等部分知名水果经销商签订了“保质定价”驻点长期收购双边合作协议,签约葡萄收购数量300吨,协议金额240万元,确保了辖区内的鲜食葡萄种得出、卖得快、卖得好,保障广大种植农户丰产增收。

昆明安宁禄脿:万名游客“萄”醉葡萄文化旅游节_fororder_18

禄脿葡萄果实饱满 供图 安宁市禄脿街道

  本届葡萄节期间,组委会结合两年来市民受新冠疫情困扰,外出休闲运动少的实际情况,推出了葡萄园区“全园一圈游”高端葡萄红酒带回家活动,倡导全民健身,吸引了大量游客积极参与,赢得了广大游客一致赞誉。

  葡萄节期间,组委会与中通快递联合开展了葡萄快递冷链免费寄送活动,为通过淘宝、拼多多等网络电商平台购买禄脿艾家营葡萄的市民免费寄送葡萄3000件,让未能亲临现场的全国各地市民都能品尝到新鲜甜美的禄脿葡萄。

  为办好葡萄节、更好地服务种植户,近年来禄脿街道不断加强园区周边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对葡萄园区提档升级,对周边村庄进行美化亮化,为游客打造了一个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内容丰富、服务周到的葡萄节。

昆明安宁禄脿:万名游客“萄”醉葡萄文化旅游节_fororder_19

晶莹剔透的禄脿葡萄 供图 安宁市禄脿街道

  本届葡萄节期间,十多家省、市媒体对葡萄节进行了大面积、广覆盖的宣传和跟踪报道,使禄脿葡萄节的知名度节节攀升,仅开幕式当天就引来游客万余人。

  禄脿葡萄节系列已经陆续举办了7年,这7年是禄脿葡萄产业不断成长的7年,也是禄脿街道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7年。接下来,禄脿街道将以艾家营村为重点,以葡萄产业为主题,结合辖区特色民族文化、茶马古道文化,通过“农文旅”融合方式,提升乡村旅游的文化氛围,打造一个集吃、住、行、游、娱、购六大全景旅游模式于一身的美丽乡村综合体。

  据悉,本届禄脿葡萄文化旅游节主题活动日将持续至2022年8月4日,辖区鲜时葡萄采摘期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底,游客可以继续前往葡萄园采摘葡萄、欣赏美景、品尝农家菜。(安宁市禄脿街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