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安徽省在自贸试验区试点环评与排污许可“两证合一”改革
2022-08-01 11:08:36来源:安徽日报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技改项目环评审批,当天就给出批复,这么短的时间我们过去是不敢想的,对我们改进工艺和抢占市场提供了很大帮助。”近日,谈起技改项目环评审批速度,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的通威太阳能(安徽)有限公司安全环境部部长张明由衷赞叹。

  前不久,该公司计划对8条生产线进行系统升级改造。以往,类似技改项目完成环评审批至少得60个工作日。这次,他们在将环评资料提交的当天就拿到了批复。

  通威太阳能(安徽)有限公司所享受到的高效率审批服务,得益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推动、合肥高新区依托自贸试验区试点实施的环评与排污许可“两证合一”改革。此项改革以排污许可证作为项目污染物排放的托底审批,实施项目告知承诺制,通过依据排污许可类别调整环评审批形式、先批后审等方式,将项目投产前的环评与排污许可两次生态环境审批合并为一次,审批时间也由法定的6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合肥市生态环境局有关人士介绍,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是生态环境部门的两项行政许可事项,环评审批在项目开工建设前办理,排污许可在项目生产使用前办理。对企业来说,环保审批手续专业性强,两次办证手续较为复杂,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两证合一”改革,实现环评与排污许可证合并优化审批,大大减轻了企业申报负担,提高了审批效率。 此项改革不仅在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落地,也在蚌埠片区、芜湖片区推进。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项磊表示,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安徽省在安徽自贸试验区开展环评与排污许可“两证合一”改革,减少审批流程,截至2022年6月底,合肥、蚌埠两个片区已分别完成121个、35个项目的“两证合一”试点,企业编制费用可节约40%。

  除开展“两证合一”改革外,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先后出台两批《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宽严相济执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将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已有举措成效,谋划更多为民惠企政策。”项磊表示。(安徽日报 记者 夏胜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