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长沙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
2022-08-04 09:59: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湖南报道:自长沙市委、市政府启动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深化“党建聚合力”工程为统揽,把准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工作定位,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推动党员干部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长沙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建领航聚合力,将助企力量汇集在一线。长沙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建作为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方案,细化措施,统筹推动联企行动有力有效展开。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等44家机关党组织迅速找准机关党建与助力企业发展的最大公约数,选派经济工作经验丰富的700多名党员干部靠前服务、驻点助企,以“家人式”关心赢取干群“心贴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优势,以党组织关系为纽带构建市、区(县)、街道、社区四级联动机制,成立市直机关10个工作组,创新开展“走访问诊+政策推送+精准纾困”三项组合服务,第一时间召集企业负责人开会启动,第一时间实现对口帮扶区县(市)和园区“四上企业”走访全覆盖,引导党员干部以“闯创干”的精气神、硬作风和真本领在助企一线展现硬核担当。

  坚持党建护航提效能,把涉企问题解决在一线。长沙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围绕企业关切、员工关心的重点问题,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闭环式管理服务,实现企业需求与服务供给“最佳契合”。联企行动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总计走访、座谈企业8229家,梳理汇总问题7921个,累计解决问题5637个,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自主研发“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推进涉企问题“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盯“招工难”问题,组织21支招工小分队,为重点企业招聘员工近7.3万人。市国资委出台《关于加快落实租金减免政策的通知》,引导市属国企为840户承租户减免租金8621万元。市直机关工委构建“企业点单、工委联单、部门接单、各方评单”闭环管理链条,以“组团上门服务”方式,做到企业吹哨,机关报到。

  坚持党建引航促发展,让惠企措施落实在一线。长沙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着眼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主动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力量合于一体、队伍思想合于一处、作用发挥合于一流,营造关心企业、关爱企业良好氛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加强政策宣传为抓手,全面梳理各类政策,编制惠企“口袋书”,通过“线上”信息推送、“线下”政策上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以及国家、省级层面136项、市级层面66项惠企政策进基层、进园区、进企业,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探索长效联络机制为导向,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与300多家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选派66名党员干部常态化“靶向”帮扶、精准服务,协助企业培养引进人才、建立科技创新机制,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文 李琴 张伟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