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稳就业再放大招 湖南国企逾3000职位面向全国选才
2022-08-03 16:05:00来源:红网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稳就业再放大招 湖南国企逾3000职位面向全国选才_fororder_11

湖南20家大型省属国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3158个岗位。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雪骅  长沙报道

  1076万应届大学毕业生何去何从,成了今年最大的就业话题。8月2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发现,湖南国资国企领域密集推出3000多个招聘岗位,在稳增长稳就业方面再显国企担当。

  7月31日,湖南省国资委已在中智招聘网、国聘平台集中发布招聘信息。从招聘单位和岗位设置看,共涉及湖南20家大型省属国企和3158个岗位。

  为何在夏季密集招聘?

  今年以来,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并推出多项措施缓解就业压力。

  在湖南,2022届高校毕业生共48.3万人,比去年增加6.5万人,就业压力增加,高校毕业生同期就业率下降。

  在此背景下,湖南省国资委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要求,专门组织省属国企开展2022年夏季大型网络专项招聘活动。

  此次招聘活动,在湖南省国资委落实去年秋招、今年春招的基础上,再拿出3000多个就业岗位,专门用于招录应届大学毕业生。今年也是湖南省国资系统多年来招聘次数和人数最多的一年。

  经济下行同样影响到国企经营,特别是受行业周期调整和疫情原因等影响,部分省属企业出现营收和利润下滑现象,在本身“生存发展压力”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此番还能推出如此多的招聘岗位,可谓真正体现了“讲政治”的国企视野和责任担当。

  此次省国资委要求各企业坚持把稳岗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研究企业稳岗就业工作措施,进一步挖潜腾岗、统筹扩容,最大限度增加岗位供给量,加大现有富余人员调整力度;要求企业积极参加“万企进校园”“国聘动”“智领青年”以及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等系列招聘活动;深入开发科研助理岗位,优化校招、社招结构,补充人才资源,并做好项目孵化培育工作。

  与此同时,湖南省国资委还启动了2023年度“英培计划”人才选拔工作,将2022届高校毕业生也纳入选拔范围。

  稳就业,才能稳经济、稳社会。应届高校毕业生人数多,整体就业压力大,国家和地方政府高度重视,需要加大力度拓展稳就业路径——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就是此次湖南国资国企选在夏季密集推出招聘岗位的背景原因。

  加上上半年各省属企业的招聘人数,今年湖南国资国企招聘应届毕业生总人数将可能超过6000人,可谓在自身比较艰难的经营态势下,勇挑国企担当和责任。

稳就业再放大招 湖南国企逾3000职位面向全国选才_fororder_22

  湖南省国资委在中智招聘发布的招聘活动信息。

  时间充裕 后续保障有力

  目前,湖南国资国企已通过中智招聘、国聘两个央企平台,发布了145家省属国企及其子公司600多个职位招聘信息,涵盖综合管理、工勤、经济类等多个专业,其中湖南钢铁集团、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湖南省煤业集团等企业提供的招聘岗位较多,后续还将有更多相关企业招聘岗位发布。

  根据湖南省国资委统一组织要求,此次招聘活动从7月29日起至9月30日止。主要在上述两家央企网络招聘平台发布,采取统一线上发布招聘信息,各企业自主招聘、录取的方式进行,本次活动不收取报名等相关费用。

  此次招录程序也将得到简化,如2022届高校毕业生近6个月内已进行过合规体检,则各企业认可其结果,原则上不得要求重复体检。而且鼓励毕业生向基层一线流动,对自愿到井下矿山等艰苦环境下工作一定时间的,可享受工资福利之外的生活补贴。

  同时,为了保障此次招聘活动有效落实,活动还原则性要求各企业对于此次招聘产生的相关费用,如扩招产生的工资总额,可在今年和明年实行单列管理,充分保障此次招聘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权益。

  此次网络招聘平台,可点击链接地址——中智和国投两家央企平台,查看相关具体招聘情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