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品牌“双榜”公布 湖南15家企业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2022-08-09 17:00: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8月8日上午,2022中国品牌节第16届年会在长沙开幕。开幕式现场发布了《2022世界品牌500强》和《2022中国品牌500强》榜单。

品牌双榜公布 湖南15家企业上榜中国品牌500强_fororder_图片2

  中国品牌节发起人兼秘书长、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发布《2022世界品牌500强》榜单 供图 品牌联盟

  首次发布世界品牌500强榜单堪称本届中国品牌节年会的最大亮点。该榜单的样本涵盖了37164家全球知名品牌企业,以及全球47个主要股票市场指数所含的上市公司及知名非上市公司。其中,苹果、微软和谷歌分别以7998.09亿美元、6674.35 亿美元、4055.3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分列榜单前三甲。中国石油排名第9位,中国石化位居第11位,华为位居第18位,湘企三一重工和爱尔眼科分列第411位和第492位。

  以国别来看,作为全球第一品牌大国,美国有210个品牌入选了世界品牌500强;紧接其后的是中国,共122个品牌入选。

  同时,现场发布的《2022中国品牌500强》榜单显示,共有15个湖南品牌上榜,分别是:三一重工、爱尔眼科、中联重科、蓝思科技、时代电气、酒鬼酒、方正证券、绝味食品、国科微、步步高、老百姓大药房、雪天盐业、九芝堂、水羊集团、隆平高科。

  此次上榜的湖南企业覆盖行业广泛,涉及机械、医疗、电子、酒类、证券、半导体、日用品、农林渔牧等多个行业。其中,三一重工的品牌价值最高,达到1285.6亿元;爱尔眼科排在第二,品牌价值为1084.99亿元;中联重科以307.49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三。15个上榜的湖南品牌中,时代电气、方正证券、国科微、雪天盐业均为首次上榜。从地区分布来看,有13个品牌是来自长沙市,另有两家分别为来自株洲市的时代电气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酒鬼酒。就各省份上榜企业数量而言,湖南位列全国第七。

  中国品牌节发起人兼秘书长、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介绍,《2022世界品牌500强》和《2022中国品牌500强》不仅结合了目前国际通用品牌价值评估方法论的框架及国际标准,同时研究方法论力求客观全面,更深入挖掘了知名品牌在资本市场、要素市场、财务表现及品牌影响力等各维度的典型特征表现,对品牌价值开展客观评价。在评估中具体的细化标准上,销售收入、利润、行业利润偏差等方面也均在上榜品牌的考量之中。

  “此次发布的榜单是由中国机构主导,20多个中外专家协作,以中国视角、中外联合制定国际标准发布的全新榜单。榜单对于世界品牌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推动中国品牌提升全球形象具有重要意义。”王永说。(文 曹菲 冯碧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