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玉溪红塔:旅游精品线路采风行走进“聂耳故乡”
2023-06-02 16:39: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5月29日,旅游精品线路媒体采风行活动走进“聂耳故乡”——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探访红色景点,打卡旅游景区,品尝特色美食,解锁城市休闲慢生活。

  玉溪市红塔区是国歌作曲者聂耳的故乡,这里留下了聂耳成长的印记。聂耳故居、聂耳纪念馆等红色场馆和收藏其间的宝贵文物,见证着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承载着一个个动人心魄的故事,是玉溪精神和信仰的地标,是红色历史和文化的名片。

玉溪红塔:旅游精品线路媒体采风行走进“聂耳故乡”_fororder_1

聂耳纪念馆旁的聂耳雕塑 摄影 江蕊先

  走进聂耳故居、聂耳纪念馆,依据详实的历史资料,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聂耳学习成长的经历和他不平凡的革命战斗生涯、成为无产阶级革命音乐家的经历,以及《义勇军进行曲》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峥嵘岁月。主题鲜明的讲解,让媒体采风团对聂耳的生平事迹、作品以及爱国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温泉是治愈旅途疲惫的良药。玉溪丰富的地热资源汇集了风格各异的一池池温泉,成为养生泡汤的理想选择;红塔区映月潭泉和汇龙温泉文化庄园集温泉住宿、美食娱乐于一体,是国家4A级景区,凭借优良的水质、优美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深受省内外游客喜爱。

玉溪红塔:旅游精品线路媒体采风行走进“聂耳故乡”_fororder_2

曲径通幽的玉溪温泉 摄影 江蕊先

  在映月潭温泉,媒体团参观了独具特色的太空舱圆梦营,在温泉泡池与迷人景致巧妙结合的园区,体验回归自然的温泉养生文化;在绿树成荫、曲径通幽的汇龙温泉文化庄园,一个个错落有致、功能各异的汤池掩映其间,置身其中,感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诗情画意。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专属味道,那些治愈人心的各类美食,尽藏于街头巷尾、市井之间。红塔区的米线、冰稀饭、木瓜水等各色美食,从早到晚、从北到南,裹挟着麻辣甜咸香的滋味挑动着游客的味蕾。

玉溪红塔:旅游精品线路媒体采风行走进“聂耳故乡”_fororder_3

玉溪知名小吃冰稀饭 摄影 江蕊先

  漫步于红塔区人民路、新兴路等老城区街头,在感悟城市历史的同时,品尝鳝鱼米线、酱油鸡、凉米线、冰稀饭等地方特色美食;夜幕下的青花街人来人往,十里花灯璀璨耀眼,在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和各地美食汇聚的文旅街区,享受丰富美食和多元文化碰撞出的极致体验。

  红塔区绿色自然的城市环境,多元和谐的人文内涵,以及安闲从容的生活气息,给媒体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媒体团成员纷纷表示,一定携家人再度畅游聂耳故里,来一场放松身心的憇心休闲之旅。(文 王艳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