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省级社科组织“七一”走进楚雄武定开展党建活动
2023-07-03 19:33: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6月30日,云南省社科联及20余家省级社科类社团党建专家、文化学者齐聚楚雄州武定民族中学,与学校师生联合开展2023年语言文学组“大学习、大调研”活动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活动,共同畅谈“同庆党生日,携手奔未来”的美好心愿。

  党的二十大以来,云南省社科联在中共云南省委及省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带领上百家社科类社会组织,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进工作;全面落实省委倡导和树立的“十种鲜明导向”原则,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引导和保障各族人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

云南社科联等省级社科组织“七一”走进楚雄武定民族中学_fororder_1

“大学习、大调研”活动现场

  目前,“大学习、大调研”已成为云南省社科联党建活动的“名牌工程”。在云南省社科联学会部的指导下,云南省演讲学会、云南省地方志学会牵头主办了语言文学组“大学习、大调研”活动,20余家社团党组织代表,共计40余人在武定民族中学参加学习活动。

  云南省社科联积极主动走进基层、走进校园,充分发挥社团组织强劲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大学习、大调研”活动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活动赋予鲜明特色,深受武定民族中学师生好评。

  上海市嘉定区政协常委、嘉定二中副校长、武定民族中学校长(挂职)王永春介绍,此次活动向参会师生发放了《调查问卷》,对学生阅读、写作、语言表达等情况,以及教师教学、写作、培训等情况有了详细了解,并将根据调研结果形成具体工作报告,供州、县教育主管部门科学决策时参考,助力提升民族地区学生的阅读能力、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随后,云南省社科联语言文学组向武定民族中学进行捐赠,将总价一万余元、共计300余册(件)的各类图书和音像制品送到学生手中。

  在培训与互动环节,云南省演讲学会名誉会长、云南师范大学教授李暾,分别从“现代教育的使命、能力、特征”“基础教育的目标、内涵、底线”“教师如何过好‘十关’”“云南民族中学跨越式发展的启示”4个方面,为师生举办了《新时代教育使命谈》演讲。演讲主题内涵丰富、资料翔实,赢得了武定民族中学师生的阵阵掌声。

  云南省演讲学会专委会委员、原《蜜蜂报》主编辛勤,讲述了童话故事《小马掉进陷阱里》,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师生互动交流,并就如何提高阅读能力及写作能力展开培训。云南省演讲学会副会长、云南广播电视台资深播音员和主持人刘伟,则以《将进酒》等作品为例,介绍了演讲与朗诵的区别和演讲语言的表达技巧。(文/图 张育宾 杨雄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