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玉溪华宁举办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08-10 19:48: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周利宏

  8月9日,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举办了“2023中国·华宁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农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华宁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之道,共商“桔势”,共续“桔缘”。

  华宁县现有柑桔种植面积14.03万亩,拥有柑桔分果厂101家,柑桔产业综合产值超过30亿元。同时,华宁柑桔已经成功登记认证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多次入选“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2021年,“华宁柑桔”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已经高达11.99亿元。

玉溪华宁举办极早熟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_fororder_1

论坛嘉宾现场合影留念

  华宁县素有“天然温室”之称,适宜柑桔生长。每年约有40多万吨华宁柑桔果品销往全国各地;华宁柑桔在种植面积、产量、产值、销售价格,以及桔农收入方面实现连续五年正增长,柑桔已经成为华宁县独特的“名片”;云南最大的早熟、特早熟柑桔交易集散地也在华宁县初具雏形。

  华宁县副县长王熙介绍,柑桔产业是华宁传统优势产业,是低热河谷区桔农增收致富及脱贫奔小康的支柱产业。华宁柑桔产业综合生产能力近年不断增强,在保障水果供应、繁荣农村经济、加速县域经济发展、促进桔农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玉溪华宁举办极早熟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_fororder_1

果大味甜的华宁柑桔

  华宁柑桔产业发展一直得到省内省外专业院校的技术支持,已经取得各类科技成果60余项。此次论坛围绕着华宁特早熟、早熟柑桔提质增效展开交流探讨,共谋华宁柑桔产业创新发展之路,与会专家深入柑桔种植区调研指导,发挥智力、技术和资源优势,把更先进的柑桔种植技术带到华宁,也把优质的柑桔产业项目引进华宁,让华宁柑桔花香万里、果俏全国。

玉溪华宁举办极早熟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_fororder_2

论坛嘉宾建言华宁柑桔产业发展

  华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表示,华宁已经确立了“一都两区三基地”的发展定位,未来将加大华宁柑桔品牌培育力度,发展壮大华宁柑桔区域公共品牌,积极争创著名商标和驰名商标,着力打造一批合作联创品牌、企业自主品牌和经销商品牌。同时,华宁县将依托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积极构建特色电商新模式,精心打造“华宁柑桔”名特优新品牌。

  在此次论坛中,华宁县还与云南农业大学签订县校科技合作战略框架协议,通过与专业院校合作,助推高原特色农业做大做强。(文/图 李鹰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