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山和畅-- 苗重安绘画展”亮相国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8-04 16:40:51 显示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毓娟):8月4日,以“师与心”、“墨与色”、“光与情”和“思与境”为四大部分的“重山和畅——苗重安绘画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清凉亮相。

“重山和畅-- 苗重安绘画展”亮相国博_fororder_1 拷贝

“重山和畅——苗重安绘画展”展厅陈列开阔大气(摄影 陈毓娟)

  此展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展呈设计打破了以绘画题材划分或艺术家个人成长经历的区隔模式,以苗重安的画作为个别案例,展示了苗重安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共85件。

“重山和畅-- 苗重安绘画展”亮相国博_fororder_2 拷贝

观众近距离欣赏作品(摄影 陈毓娟)

“重山和畅-- 苗重安绘画展”亮相国博_fororder_3 拷贝

作品《群峰竞秀飞泉争流》(摄影 陈毓娟)

  苗重安早年在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学习,是新中国美术院校自己培养的具有扎实绘画功底的艺术家。他对山水画的贡献,一是重新发现了自然,二是重新诠释了人与自然的关系。在苗先生的笔下,山水画不再是世外桃源和避世的象征,而是人的生活环境与现代生存理想和情操的比兴、寄托之物。他汲取传统中国画养分,在写实主义美学的广泛基础上,将传统中国画的笔墨情趣注入了史诗般的情怀。

  此次展览中,观众可以从承载着中华文明精神的黄河、长城、西部山川的文化意象作品中,感受熔铸了充满革命浪漫主义热情的绘画语言,别有一番趣味和境界。

“重山和畅-- 苗重安绘画展”亮相国博_fororder_4 拷贝

展呈融入多媒体设计(摄影 陈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