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孔子课堂学生踊跃参加春节征文比赛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2-16 21:16:42 显示图片

埃及孔子课堂学生踊跃参加春节征文比赛_fororder_埃及学生的征文,介绍“年兽”故事

埃及学生的征文,介绍“年兽”故事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素云):2021年新春之际,为了让全世界喜爱汉语的学生们更好地感受中国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下属的全球六所孔子学院(课堂)联合开展了一场以“隔离疫情,不隔离爱——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的学生们踊跃参赛,从多个角度描述了自己眼中的中国春节。

埃及孔子课堂学生踊跃参加春节征文比赛_fororder_埃及学生的征文,介绍中国传统春节贺岁习俗

埃及学生的征文,介绍中国传统春节贺岁习俗

  埃及学生提交的作品内容异常丰富。有的学生从“年”的历史来源介绍了年兽的故事;有的学生通过中国美食介绍了各种食物的美好寓意;有的学生介绍了中国南北方不同的过年习俗;有的学生通过埃及和中国习俗的对比介绍了中埃文化的差异;还有的学生细致地介绍了过年的整个过程:“从过小年开始,中国人就开始筹备年货、打扫房屋、贴春联,元宵节过后才是真正地过完年。”

埃及孔子课堂学生踊跃参加春节征文比赛_fororder_埃及学生在参赛作品中制作的PPT

埃及学生在参赛作品中制作的PPT

  为了使自己的作品能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许多埃及汉语学生别出心裁地在征文中加入了中国元素。有的做了中国风风格的PPT,并配上丰富的图片展示春节多彩的活动,还有的选择了用红色的纸来写征文。无论是征文内容还是形式,都映衬了“中国春节”这一主题,鲜艳的中国红给此次比赛带来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埃及孔子课堂学生踊跃参加春节征文比赛_fororder_埃及学生用大红纸写作的征文

埃及学生用大红纸写作的征文

  通过埃及汉语学生的笔触,中国传统春节的热闹和喜庆跃然纸上,也让埃及汉语学生通过文字与中国春节有了情感上的共鸣,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