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娅·戈伊科维奇再次当选塞尔维亚议长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赵洪超):塞尔维亚6月6日举行新一届议长选举,上届议长、塞尔维亚前进党议员玛娅•戈伊科维奇再次当选。

  在当天的议长选举中,戈伊科维奇从到场233名议员中获得159票的支持,同时还有73票反对及1票弃权。

  戈伊科维奇在当选议长后表示,她将坚守塞尔维亚宪法,继续致力于发展塞尔维亚议会民主和宽容的精神,确保未来执政联盟及反对党议员在权利、责任和义务上的平等。

  戈伊科维奇生于1963年,1987年毕业于诺维萨德大学法学院,上世纪90年代步入政坛,2004年当选为诺维萨德历史上的第一位女市长。她于2008年创立人民党,该党于2012年并入塞尔维亚前进党。戈伊科维奇现为前进党主席团成员。

  以塞尔维亚前进党为核心的竞选联盟在4月24日的议会选举中以绝对优势获胜,并获得了塞尔维亚议会250个议席中的131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