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四川丹巴风情节今日开幕 原生态美女绽放川西高原

国际在线

选美比赛颁奖现场 

  国际在线景区频道消息(张黎萍 关诗凡):10月26日,2016中国四川丹巴嘉绒藏族乡村风情节在丹巴县巴底镇热闹开幕,极具地方特色的选美比赛成为本次风情节的最大亮点,巴底镇当地20名嘉绒美女一出场,便引来大批长枪短炮的“围攻”和现场人群的呐喊尖叫,瞬间将现场氛围引爆至最高。

参加风情节的表演队伍入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乡村风情节巴底主会场选美大赛通过形体展示、才艺展示等环节,最终分别评选出了金花1名、银花2名、石榴花3名。金花获得者是1号选手泽让娜姆,银花获得者分别是7号选手阿姆和8号选手德基斯么,石榴花获得者分别是6号选手王毅、11号选手格桑卓玛以及20号选手拉门初。

笑颜如花

  一年一度的嘉绒藏族风情节是四川甘孜州丹巴美人谷六大旅游节日之一。风情节活动内容主要有锅庄、服饰表演、选美、歌舞表演等等,让游客充分领略“歌舞之乡”的内涵。风情节上最值得一看的当属美人谷的选美大赛,这个自古就有着神秘美人之乡,可谓是美女如云,而在风情节上,这些美女更是会盛装出席,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群芳争艳。

众多媒体纷纷关注美女队出场

  本次风情节举办的时间为10月26日至28日。在10月26日举办的开幕式上,以丹巴嘉绒风情文化为代表的选美比赛、民间杂耍《马背上的欢乐》、锅庄表演《大小锅庄》等节目,不断将现场激情推向顶峰,人潮涌动,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开幕式上,还有藏戏表演、弓箭舞、民间杂耍等15个节目依次亮相,为此次风情节助威造势;10月27日,会场将转战太平桥乡和聂呷乡,嘉绒锅庄、狮子舞表演、啦啦调等共计42个节目将在风情节期间舞动丹巴;10月28日,本次风情节的闭幕式将在中路乡举行,届时,以成人礼开始,以嘉绒锅庄结束的闭幕式,将把最美的风情铺满丹巴秋日。

选美队与弓箭队入场

  据丹巴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丹巴县举办嘉绒藏族风情节是丹巴历史悠久的习俗,至少可以追溯到唐宋时期,最早这是人们为了庆祝丰收举行的庆祝活动。本次风情节以“古碉•藏寨•美人谷——中国最美的乡村”这一主题开展,旨在充分展示丹巴县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提炼原生态嘉绒文化精品,使底蕴深厚、源远流长的丹巴嘉绒风情文化、丰富独特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得以充分展现,让更多的人认识丹巴、了解丹巴,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唱响和谐文化主旋律。

美女们婀娜多姿

  今年举办的2016中国四川丹巴嘉绒藏族乡村风情节,将会持续弘扬和传承嘉绒藏族优秀文化,切实践行全域旅游战略,不断促进丹巴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丹巴嘉绒藏族风情节”就被列为“甘孜州六大民族风情节”;2005年,“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上丹巴位居“中国六大最美的乡村古镇”榜首;2007年,“中国景观村落”称号被中路乡摘得;2008年,丹巴被评为“四川十大民节”、梭坡莫洛村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0年,“丹巴嘉绒藏族风情节”一举荣获国家文化部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晚会“群星奖”;2011年,丹巴先后摘取“中国最具民族特色节庆”“四川藏寨风情文化之乡”“四川最具旅游价值村落”“中国四川十大民节”等知名品牌美誉。

美女们形体展示

  四川甘孜州丹巴县,位于四川省西部、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东与阿坝州小金县接壤,南和东南与康定县交界,西与道孚县毗邻,北和东北与阿坝州金川县相连。其向东可进入四姑娘山风景区、卧龙自然保护区和黄龙、九寨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朝南可进入情歌的故乡--康定和泸定桥、海螺沟冰川公园;往西还可进入大香格里拉环线,是川西旅游环线上的重要承接点和主要景区之一,境内有中国最美乡村甲居藏寨、中路藏寨、梭坡藏寨、党岭景区,深受中外游客的喜爱。巴底镇被世人赞誉为“美人谷”,这里是美女的故乡,这里有最神秘的文化,这里弘扬着古朴的民风。这里的美女高贵典雅,这里的锅庄气势雄壮,这里的“十三战神弓箭舞”可斩魔辟邪,这里的山歌高亢明亮,这里有太多不为人知的人间奇景和民俗文化。(丹巴县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 张承)

弓箭舞跳起来

身着节日盛装到现场观看

阳光下的丹巴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