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节目《聚焦中国》登陆孟加拉国电视台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聚焦中国》电视节目播出截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于广悦):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孟加拉国RTV电视台联合制作的访谈节目《聚焦中国》1月8日正式开播。这是孟加拉国电视台播出的第一个围绕中国主题展开的深度访谈节目,每周三下午18:00在孟加拉国电视台RTV及社交媒体平台同步播出。《聚焦中国》力图打造促进中孟经贸、文化交流,促进友好互信的平台。

  当天下午,孟加拉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林维强与孟加拉国工商联合会主席谢赫·法兹勒·法赫姆应邀前往RTV的演播室参加节目录制。双方围绕中孟经贸合作现状、孟加拉国投资环境、孟加拉国中资企业协会与孟加拉国工商联合会加强合作等话题交流对话。

林维强会长(左)与法赫姆主席(中)应邀参加《聚焦中国》节目录制

  林维强会长表示,近年来,孟加拉国经济保持快速增长,人口红利优势突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看重孟加拉国良好的投资环境,纷纷到孟加拉国开展贸易、投资和工程承包等业务。孟加拉国中资企业协会现有会员240家,今后会员数量还将大幅增长。孟加拉国中资企业协会将申请加入孟加拉国工商联合会,双方将加强合作,共同为两国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法赫姆主席说,中孟经贸合作基础良好,孟加拉国市场前景广阔,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孟加拉国投资,并希望大幅提升中国在孟投资额。他还表示,如果孟加拉国中资企业协会提出加入孟加拉国工商联合会的申请,将成为第一个申请加入的外国协会。孟工商联合会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