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首个汽车领域合作项目顺利交付首批订单 中国央企助力多国战疫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记者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了解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汽车合作项目——哈萨克斯坦阿鲁尔(ALLUR)汽车集团项目,首批汽车全散件组装已交付成功,近日又批量交付哈萨克斯坦卫生部300台救护车。中国央企保质保量完成订单要求,也为哈方合作伙伴提振了信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哈萨克斯坦卫生部救护车交付仪式现场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救护车交付仪式现场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力企业之一,由该集团所属企业与江淮汽车共同参与的哈萨克斯坦阿鲁尔(ALLUR)汽车集团项目,是中国企业在中亚地区实施的首个汽车工业领域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这一项目是由中国的汽车制造工厂将汽车的全散件生产完成后,运往哈萨克斯坦的阿鲁尔汽车集团进行汽车散件组装。

  项目确定后的首批散件生产,就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面对此前汽车工厂不能复工、物流运输跟不上等问题,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机车辆公司通过召开线上会议、借用信息化手段实时监控业务动态等方式,与合作伙伴严密组织、通力合作,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保障方案,千方百计确保疫情防控、业务经营两不误。中机车辆公司总经理武艺说:“当时成立了三个组,包括订单组、财务组和生产调度组,每个组都有哈萨克斯坦团队、中机团队和江淮团队共同参加,三个小组每天开一次调度会,三个小组把问题梳理后,我们再和哈方开会,那段时间,每次会议都要持续到凌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双方代表互相传递象征圆满交付的钥匙

双方代表互相传递象征圆满交付的钥匙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在中欧班列恢复运行后,出口哈萨克斯坦的168台江淮汽车全散件专列3月10日清晨从合肥站发出,发运任务顺利完成。中机车辆公司保质保量完成订单要求,为哈方合作伙伴提振了信心。

  近期,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机公司积极支援哈方抗疫,提供了价值25万美元的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公司紧急接到哈方的救护车订单,也在争分夺秒地生产,以支持哈方抗击疫情。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机车辆公司总经理武艺说: “哈方由于国内疫情的需要,临时紧急地提出要采购救护车的需求,我们组织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加快排产,保证第一批车60台救护车4月24日起运,发往哈萨克斯坦;4月28号,第二批60台的救护车发出。在5月30日,共计会有356台救护车发往哈萨克斯坦,这批车组装生产完毕后,将会分配到各大州的医疗卫生系统从事防疫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即将交付发车的江淮救护车.

即将交付发车的江淮救护车

  不仅是哈萨克斯坦,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的中国医药被指定为国家医疗物资援外和出口工作执行单位,已承担向意大利、黑山、巴基斯坦、伊拉克、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埃塞俄比亚、南非及拉美相关国家提供防疫物资国家援助的任务;并已向欧洲、拉美、中东地区多个国家出口防疫物资。另向十余个国家的合作伙伴捐赠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今年一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的经营实现增长。该集团国际业务总部总经理孙简介绍:“2020年一季度,受益于部分(下属)企业前期的市场业务布局,集团整体国际化经营呈现逆势增长的态势。集团实现国际化经营收入54.49亿元,同比增长28.82%。”

  统计显示,截至4月23日,该集团在35个国家及地区有1958人在境外工作,无确诊病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满载着168台江淮汽车CKD散件的中亚班列从合肥站驶出,开往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

满载着168台江淮汽车CKD散件的中亚班列从合肥站驶出,开往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LLUR公司SAP工厂,一辆刚刚完成组装的国有自主品牌轿车缓缓驶出汽车装配车间

ALLUR公司SAP工厂,一辆刚刚完成组装的国有自主品牌轿车缓缓驶出汽车装配车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江淮汽车CKD散件集装箱运输中

江淮汽车CKD散件集装箱运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