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西藏小康加油】山南人民的“幸福水”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柠): 10月21日,“为西藏小康加油”——网络媒体“中国石油西藏行”媒体团来到西藏山南琼结县雅拉香布实业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于2018年5月4日开始建厂,2019年6月11日正式投产,厂房占地面积37000余平方米。

雅拉香布水厂的生产车间 (赵柠 摄)

  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雅拉香布水厂是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驻藏守藏”、“建藏兴藏”的具体产业扶贫项目。目前,通过西藏自治区内由西藏销售公司组织销售、区外由昆仑好客公司统一组织销售的方式,雅拉香布水厂生产的格桑泉矿泉水很快实现全国铺货,销售量稳步攀升。

  在拉动地方经济的同时,雅拉香布实业有限公司大力着手解决农牧民就业问题,先后招收当地农牧民30名,解决3名当地困难户就业,通过物流、餐饮等间接带动当地就业岗位100余个。随着雅拉香布水厂项目的实施,“格桑泉”也成为了山南人民的“幸福水”。